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全国海洋生态环境保护规划印发 四股机会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8-02-13 15:33:5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海兰信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海兰信:稀缺的海洋信息化龙头 将受益于行业大幅增长

海兰信 300065

研究机构:中国银河证券 分析师:鞠厚林,李良 撰写日期:2017-11-29

航海智能化国产替代空间巨大,行业发展方兴未艾。

随着海军战略从近海防御向近海防御与远海护卫结合转变,未来一段时间,我国的作战舰艇、军辅船数量有望持续增长。与此同时,自主可控的要求将显著推进船舶智能化装备的“国产化”进程。公司作为国内军用航海智能化龙头企业,有望继续受益于行业的高增长。

海底监测网项目陆续启动,公司盈利水平将显著改善。

我国海域广阔,海岸线长达1.8万公里,2017年,中国第一个国家海底科学观测网正式获批建立,随着后续区域海底网建设的全面铺开,行业有望迎来井喷式增长,市场容量达千亿级。海兰信是国内少数具备相关技术实力和产品的公司,未来随着海底监测网项目的逐步落地实施,公司有望大幅受益,盈利水平将较大提升。

近海雷达网建设频出硕果,海洋信息化布局加速。

公司近两年已经陆续启动了浙江、海南与山东等地的近海雷达监控系统建设,具有良好的示范效应。随着国家海域海岛维权、维 稳的需要,以及“一带一路”战略下发展港口及海岸要塞监控业务需求的快速提升,公司近海雷达业务增长依然可期。未来,公司将轻装上阵,开展基于近海雷达网的数据运营业务,盈利能力大幅提升。

加强国际合作,外延发展助力公司快速成长。

公司资本运作频繁,先后联手劳雷工业、美国CODAR、德国Rockson、边界电子以及广东蓝图等技术优势企业,实现技术和产品领域的弯道超车。公司2017年启动对劳雷工业剩余股权的收购,未来有望成长为国内领先的专业海洋大数据服务提供商。公司有望借助于优质资产持续整合,进一步巩固行业龙头地位,助力快速成长。

估值及投资建议。

考虑海兰劳雷剩余股权的收购,预计公司2017至2019年备考归母净利1.5亿、2.6亿和3.65亿,备考EPS 为0.38元、0.66元和0.93元,当前股价对应PE 为47x、27x 和19x。公司明年的估值水平具备明显优势,提升空间较大。此外,公司作为航海智能化、海洋信息化产业龙头标的,有持续整合行业内优质资产的潜力,给予“推荐”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ST东洋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