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下一代iPhone X将配屏下指纹 六股望率先发力

来源:证券时报 2018-02-13 06:27:0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汇顶科技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汇顶科技:指纹产品市场显著放量,新品拓展未来潜力

汇顶科技 603160

研究机构:华金证券 分析师:蔡景彦 撰写日期:2017-09-01

公司动态:公司发布2017年中期业绩报告,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18.4亿元,同比上升51.8%,毛利率47.1%,不去年同期基本持平,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82亿元,同比上升58.5%,每股收益1.0831元,较上期增长42.5%。第二季度卑季度实现销售收入11.06亿元,同比上升33.9%,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3.06亿元,同比上升31.1%。

点评:

指纹识别芯片放量,营收高速增长:上半年公司营收、净利双双高速增长,主要受益于公司主营的指纹识别芯片持续放量。随着指纹识别支付在支付市场份额的逐年上升,中低端手机品牌支付技术升级的需求增加,公司的指纹识别芯片以其国际领先的技术水准受到客户的广泛青睐,指纹支付芯片产品的营收占上半年营业收入的83%,拉动营收高速增长。

研发优势突出,毛利率稳定无惧上游涨价:公司上半年主营业务毛利率47.1%,从季度数据看,过去5个季度的毛利率基本保持在46%~48%之间,维持稳定的水平,尽管上游晶元代工厂商由二原材料价格上涨而出现了涨价,但是公司的凭借市场地位,有效的转移的相关成本,维持了盈利能力的稳定。在公司在研发持续投入既成为首个CES 获奖的IC 公司之后,公司又凭借全球首创并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显示屏内指纹识别技术,实现了“屏幕即指纹识别”的技术革新,在MWC 上斩获创新设计大奖。突出的技术研发优势,让公司在业内树立起较强的品牌影响力,市场份额不断提高。

受一线手机品牌青睐,服务体验稳步提升:2017上半年,公司持续的市场开放投入取得了效果,指纹芯片在一线品牌客户的旗舰机型上获得广泛采用,华为P10&P10Pls、小米6、Vivo X9s pls,锤子坚果Pro、魅族Pro 7等众多产品均搭载了汇顶指纹识别方案,同时,在笔记本电脑领域,已经有华为Matebook X,和华硕ZenBook Flip S 等机型采用公司的指纹识别技术。在服务体验方面,公司在芯片研发阶段实行为DFM 和DFT 两种模式,有效缩短了芯片产品的验证周期,帮助下游客户产品快速上市、抢占市场先机。

投资建议:我们公司预测2017年至2019年每股收益分别为2.50、3.04和3.52元。净资产收益率分别为30.7%、28.7%和26.3%,给予增持-A 建议,6个月目标价为106.40元,相当二2017年至2019年42.6、35.0和30.2倍的动态市盈率。

风险提示:传统指纹识别产品市场竞争加剧影响公司盈利能力;上游晶元代工价格上涨推升公司成本;屏下及活体指纹识别市场推进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德赛电池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