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下一代iPhone X将配屏下指纹 六股望率先发力

来源:证券时报 2018-02-13 06:27:0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长电科技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长电科技:q4盈利能力提升,各项业务推进顺利

长电科技 600584

研究机构:光大证券 分析师:杨明辉 撰写日期:2018-01-25

事件:

公司发布2017年度业绩预告:预计2017年归母净利润与上年同期1.06亿元相比,将增加2.34亿元到2.74亿元,同比增长220%到258%。扣非后归母净利润与上年同期-2.06亿元相比,将增加亏损0.4亿元到0.8亿元。若按上年同口径合并比例测算,扣非后归母净利润同比增加2.2亿元到2.5亿元。

点评:

业绩增长符合预期,Q4盈利能力提升根据公司预告数据计算,2017年归母净利润为3.30亿元到3.80亿元,扣非后归母净利润为-2.46亿元到-2.86亿元,公司前三季度扣非后归母净利润为-3.54亿元,则Q4扣非后归母净利润为0.68亿元到1.08亿元,盈利能力大幅提升。公司2017年非经常性损益包括:1)子公司股权比例变化导致归母净利润亏损2.9亿元左右;2)非经营性损益的影响导致归母净利润增加3.15亿元左右。若按上年同口径合并比例测算,扣非后归母净利润为0.14亿元到0.44亿元,与上年同期-2.06亿元相比,实现了扭亏为盈,表明公司主营业务盈利质量显著提升。

原长电稳定增长,星科金朋快速回升公司业绩实现高速增长,主要受益于各项主营业务稳步推进:1)原长电营收、利润均保持了稳定的增长;在高端领域,长电先进在全球WLCSP和Bumping的产能和技术上继续保持领先优势;在中低端领域,滁州和宿迁厂产品结构的进一步调整和产能利用率的提升。2)JSCK(长电韩国)较上年同期大幅增长,主要得益于SIP等先进封装新产品开发进展顺利,订单回流效果显著。3)星科金朋因上海工厂1-9月搬迁,导致前三季业绩下滑,第四季JSCC(星科金朋江阴厂)较快回升,星科金朋全年经营业绩与上年同期相比基本持平。

展望未来,长电科技的封测龙头地位更加稳固一方面,通过收购,长电科技的规模优势和星科金朋的技术和客户优势实现互补,随着整合进程逐步完成,协同效应逐渐显现。另一方面,通过定增,大基金成为第一大股东,中芯国际成为第二大股东,虚拟IDM形式初露端倪,未来中芯国际和长电科技的上下游配套协同发展值得期待。根据YOLE最新统计,在2017年全球先进封装供应商排名中,长电科技将以7.8%的市占率超过日月光、安靠(Amkor)、台积电及三星等,成为全球第三大封装供应商。根据集邦咨询预估,至2018年底大陆12英寸晶圆制造月产能将接近70万片,较2017年底成长42.2%,这些产能的提升将成为长电科技业绩增长的重要驱动力,使得长电科技的封测龙头地位更加稳固。

盈利预测、估值与评级

我们看好公司在先进封装上的技术布局,国内外优质客户的合理配置和积极开拓,以及与大股东中芯国际的协同效应,我们长期看好公司作为封测龙头的国际竞争力。我们预测公司2017-2019年EPS为0.28、0.73和1.15元,对应PE为70、27和17倍。与同类公司相比,公司2018年估值低于平均水平,考虑到公司作为封测龙头企业,享受一定的估值溢价,给予2018年31倍PE估值,6个月目标价22.63元。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德赛电池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