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卫计委将加快实施健康中国战略 六股蓄势待发

来源:证券时报 2018-02-13 06:22:2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国际医学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国际医学:终止转让开元商业,零售业务前景显现不确定性

国际医学 000516

研究机构:光大证券 分析师:唐佳睿 撰写日期:2017-05-10

公司未能与王府井达成一致,终止转让开业商业

5 月6 日,公司发布公告称,鉴于公司与王府井就重大重组方案具体内容及交易协议相关条款未达成一致,继续推进重组的条件尚不成熟,交易双方最终决定终止向王府井转让公司全资子公司开元商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开元商业”)100%股权的重大资产重组事项。公司于5 月8 日召开了投资者说明会,并经深交所批准,将于5 月9 日开市起复牌。

公司零售业务竞争激烈,前景显现不确定性

公司旗下的开元商业在陕西地区拥有五家零售门店,2016 年共实现营业收入33.35 亿元,实现净利润1.7 亿元。由于受宏观经济增速降低和电商冲击影响,传统百货增速有所下降,成本上升,竞争激烈程度日益增强。公司选择转型进入医疗服务行业,为集中资源发展医疗主业,公司选择将开元商业整体转让。 公司董事会于2016 年12 月9 日审议通过《关于拟转让开元商业有限公司100%股权的议案》,并于12 月12 日停牌至今。重组事项筹划近半年但最终未能落实,公司零售业务的前景也因此显现不确定性。

医疗服务业态持续发展,零售业物业价值突出

公司的医疗业态方面,西安高新医院门诊量、病床使用率等指标持续增长,商洛国际医学中心也已开工,着眼于将业务范围拓展至陕西全省, 未来有望为公司带来稳定的业绩增长点。零售业态方面,开元钟楼店经营状况相对较好,存在较为突出的物业价值。

维持盈利预测与增持评级

我们维持对公司2017-2019 年全面摊薄EPS 的预测,分别为0.13/ 0.14/ 0.12 元的预测,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

宏观经济增速未达预期,居民消费需求增速未达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ST宜康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