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卫计委将加快实施健康中国战略 六股蓄势待发

来源:证券时报 2018-02-13 06:22:2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上海医药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上海医药:聚焦龙头,强者越强

上海医药 601607

研究机构:平安证券 分析师:魏巍,叶寅 撰写日期:2017-12-18

我们分析了公司进行参比制剂备案的156个品规(83个品种),既然这些品规被公司第一时间整理上报,可以推断它们是公司非常重视的具有战略意义的产品,因此希望通过对这份名单的分析增加对公司一致性评价的品种和市场情况的了解。截止2017年三季度,公司BE试验立项品种为99个,4个产品完成BE备案,14个产品处于临床阶段。

公司备案品种市占率小,有望借助一致性评价提升市场份额。在备案的83个品种中,公司产品在重点城市医院合计销售额为2.74亿元,如果按照重点城市医院与全国销售比例为1:5放大,预计这些品种在全国的销售规模约为13.7亿元。其中35个品种,公司产品市占率在前五,在重点城市医院合计销售额为1.7亿元。

公司的这83个品种在重点城市医院的市场份额只有约1.8%。一致性评价后生产厂家减少,集中度提高,公司有望获得更多市场份额,提升空间极大。假设公司市场份额提高1%,也将带来超过7亿元的收入增长。

备案品种进口替代空间大,一致性评价后增长确定性高。备案的83个品种在重点城市医院的销售额合计为148亿元,其中外资品牌产品销售额为67亿元,市场占比45%。单品种中,外资品牌市场份额高于50%的品种数量为29个,占比35%。一致性评价后,预计进口替代率将上升。公司选择这些品种,优先完成一致性评价,抢占市场先机,有望获得可观份额。

医药商业:两票制影响预计明年结束,与康德乐强强联合巩固龙头地位。2016年底以来,由于全国两票制的执行,使得医药商业行业中调拨业务减少,增速下降。根据各省文件,在2017年年底之前,全国29个省市均开始执行两票制,我们预计医药商业行业增速将有望在2018年第三季度好转。公司主动调整受两票制影响的业务,预计明年上半年调整完毕。

公司于2017年11月15日公告拟现金出资约5.57 亿美元收购康德乐。此次若收购成功,将极大巩固公司行业地位,主要体现在:1、公司覆盖省份将增加到24个;2、成为中国最大的进口药品代理商和分销商;3、成为中国第一大DTP专业品牌连锁药房。

维持“推荐”评级:公司是国内仿制药大企业,将充分受益于一致性评价带来的行业集中度提高;商业板块与康德乐强强联合,有望获得良好的协同效应,提升商业板块的盈利能力。维持预计公司2017年、2018年、2019年的EPS分别为1.30元、1.49元、1.73元,对应PE分别为19X/16X/14X,维持“推荐”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ST宜康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