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卫计委将加快实施健康中国战略 六股蓄势待发

来源:证券时报 2018-02-13 06:22:2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必康股份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必康股份:医药全产业链成型,静待医药数字工厂开启新篇章

必康股份 002411

研究机构:华安证券 分析师:华安证券研究所 撰写日期:2018-01-18

概况:形成医药+新能源新材料+中间体布局

公司从事中成药生产二十年,产品品规超400个,“博士宝宝”“唯正”系列产品享有较高知名度;借壳上市后实现了以医药为主,新能源、新材料和中间体业务为辅的业务布局。

规划:扩建制药产能,建设医药数字工厂,打造医药全产业链

内生:二期扩建项目、中药材提取车间预计2018年上半年将完成GMP认证并逐步投产,产能瓶颈有望解决;上游建设中药材储备库和交易平台,下游介入医药商业,打造从原材料、制造到销售终端的医药全产业链。同时,公司与控股股东合作建设的新沂必康医药产业综合体将打造全智能化的医药数字工厂(占地5000亩,总投资超150亿元)。外延:公司先后参与设立医药和新能源产业并购基金,深化相关产业链上下游布局。

业绩:业绩稳步增长,多因素致毛利率下降,财务整体健康

近年来业绩基本稳步增长,2017年Q1-Q3营收32.92亿元(+24%),归母净利润6.2亿元(-10%),净利润下滑主要是原材料价格上涨、六氟磷酸锂价格回调导致毛利率下降以及收购的商业公司三季度开始并表。为推进各项目建设,近年来资金投入较大,导致资产负债率上升明显(54.93%,2017Q3);经营整体稳健,三费费率稳中有降,流动资金充裕。

盈利预测与评级

公司医药业务整体稳健,主推的补肾强身胶囊、安胃胶囊以及小儿系列产品均具有较大市场空间,储备的10多个独家品种量产后将成为新增长点;六氟磷酸锂、中间体业务有望维持稳定,高能高模聚乙烯纤维前景广阔收入将稳步增长。实控人李宗松自公告增持计划以来,累计增持超10亿元,彰显其对公司信心。预计公司2017-2019年EPS分别为0.67/0.81/0.98元,对应PE分别为39/32/27倍,首次覆盖,给予“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

商誉减值风险;资金风险;股市系统性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ST宜康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