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股市直击 - 正文

十大机构预测明日大盘走势 股指或已完成最后一波下跌

证券之星综合 2018-02-09 16:18:1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科德投资:下周A股市场有望回暖

早盘沪深两市大幅跳水,前两个交易日盘中表现较好的创业板今天也大跌。个股调整幅度也有所加大,整个市场的热点主要集中在少数锂业和家居个股上。煤炭和钢铁这两个前期涨幅较大的板块下跌导致指数严重受压。今天的盘整是A股内部震荡叠加外围市场下跌双重影响产生的。

一、市场下跌的因素

今天沪深两市继续大幅下跌。外围市场下跌是一个很重要的原因。美股夜间大跌,亚太市场开盘之后也大多下跌,国际市场本周都处于比较动荡的过程当中,这给A股带来了很大的压力。这种压力体现在银行等权重板块蓝筹股的走势上。外围市场的下跌一方面打击了市场的信心,另一方面也让整个盘面抛压有所加重。国际市场的大跌同时也影响到投资者对于大宗商品的看法,这点是造成资源股下跌的很重要的原因。

另外,蓝筹股本身也积累了很大的调整压力。前期市场一味拉动蓝筹股,以致于一部分蓝筹股的股价涨幅已经达到超越业绩的涨幅。这种短期之内估值大幅度上升的情况跟随而来的必然是后市估值要回归。虽然整体来看很多蓝筹股的估值仍然比较低,但是这种短线快速拉升估值的走势还是会面临一定的调整压力。从之前市场的走势来看,一些品牌效应比较好的公司被炒作得比较厉害,市场有炒品牌大于炒业绩的嫌疑,所以这也注定短线估值会有调整压力。

二、下周有望回暖

本周市场短线调整的力度比较大,部分个股已经有30%左右的跌幅,这种下跌速度也是比较罕见。从技术指标来看,周五上证综指收出一根带长下影线的阴线,这一状态短线来看有望预示着市场的下跌压力会减少,所以下周节前几个交易日市场有望逐步回暖,操作上不宜继续杀跌。

板块方面,近期蓝筹股跌幅比较大,但是从估值的角度来看,蓝筹股的优势还是比较明显的。所以下周市场逐步复苏之时建议逢低布局一些分红能力比较强的蓝筹股,预计这些个股在二月接下来的行情当中会有机会。

上一页 1 ...4 5 6 7 8 9 10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协鑫能科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