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12日机构强推买入 六股成摇钱树

证券之星综合 2018-02-09 15:00:0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紫金矿业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紫金矿业:铜板块继续放量 向阳铜价助力业绩增长

类别:公司研究机构:东北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研究员:刘立喜日期:2018-02-09

2018年公司主要矿产品产量计划为:矿产金37吨、矿产铜24.4万吨、矿产铅锌31.17万吨(其中:矿产锌27.41万吨、矿产铅3.76万吨)、矿产银213吨、铁精矿260万吨。

事件点评:

铜矿供给端偏紧,需求端持续向好,铜价进入上升通道。供给端来看,新增产能有限叠加矿山罢工扰动影响供给增速。根据ICSG预计,2017年到2020年,全球铜矿年产能将以每年平均2.5%左右的速度增长,相比过去5年回落1.5个百分点。其次,在产矿山受到罢工扰动影响,2017年各大铜矿爆发罢工事件,ICSG预计今年较去年减产量为55.1万吨。2018年铜的最大生产国智利将进行32家与工会的谈判,意味着大概率2018年铜精矿生产将继续受到罢工等事件的负面影响。需求方面,各国经济复苏情况好于预期。欧洲、北美、和新兴市场的PMI指数持续向好。主要经济体的经济复苏和新兴国家的消费增长势必推动铜消费的增长。ICSG预计2017年全球精炼铜消费增长1%,2018年增长2.3%。供需紧平衡局面将推升铜价继续上涨。

铜板块持续放量,成为利润贡献最大板块。公司2017年经营计划为:矿产金41吨、矿产铜20万吨、矿产铅锌30万吨。2018年的产量计划相比2017年主要增量在矿产铜,增加4.4万吨,同比增长22%。矿产金减少4吨,主要是紫金山金铜矿开采到铜金过渡带,黄金产量有所减少。根据2017年半年报,矿山产铜毛利占总毛利的27.66%,而同期矿山产金占25.59%,矿山产锌占20.87%,铜板块已经成为贡献毛利最大的版块。2018年年度计划中,矿山产铜继续放量,并伴随铜价进入上升通道,量价齐升将助力铜板块贡献更多业绩。

盈利预测及投资建议:预计公司2017-2019年归母净利分别为35、56.27、65.04亿元;EPS分别为0.15、0.24、0.28元。以2018年2月7日股价对应P/E为33.69X、20.96X、18.13X,上调为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长春高新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