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周三机构一致最看好的十大金股

证券之星综合 2018-02-06 15:00:3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华鲁恒升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华鲁恒升:主要产品价格持续上涨 业绩大概率超预期

类别:公司研究机构:上海证券有限责任公司研究员:邵锐日期:2018-02-06

事件

华鲁恒升主营业务包括尿素、有机胺、醋酸、己二酸、多元醇等化工品,拥有洁净煤气化、羰基合成、“一头多线”柔性多联产等多个产业技术平台。公司2017年1-9月实现营业收入72.33亿元,同比增长31.24%,归母净利润8.48亿元,同比增长31.51%。

公司点评

水煤浆气化项目投产,一头多线联产模式协同效应强

公司依托洁净煤气化技术,打造“一头多线”的循环经济目前拥有产品年产能为氨醇220万吨、尿素180万吨、复合肥30万吨、水溶肥20万吨、DMF25万吨、混甲胺20万吨、醋酸50万吨、硝酸45万吨、己二酸16万吨、多元醇20万吨、乙二醇5万吨、三聚氰胺5万吨、甲醛3万吨、醋酐5万吨。2017年公司传统产业升级及清洁生产综合利用项目投产,采用水煤浆气化技术替代传统UGI固定床气化技术,可以降低煤及公用工程消耗,并降低环境污染。

主营产品价格上涨,助推业绩大幅提升

公司主营产品在四季度以来出现了上涨,据百川资讯统计,尿素、DMF、己二酸、醋酸、甲醇产品四季度均价环比三季度上涨15%/7%/19%/36%/23%,2018年年初至今产品均价较三季度上涨25%/7%/26%/62%/32%;而山东地区原材料动力煤和纯苯四季度均价环比涨幅仅为2%和7%,2018年至今均价较三季度涨幅为5%和13%。原材料价格涨幅远不及销售产品价格涨幅,并且随着布油价格持续走高,化工品或将迎来新一轮价格传导,产品价格中枢有望持续提升。此外,尿素受煤改气影响,行业气头开工率不足20%,煤头企业开工率为63%左右,尿素开工再度降至12万吨以下,春耕备肥继续跟进,价格有望稳中有升;醋酸受刚需补库存及出口量增加等多方影响,价格持续创新高,未来供需面仍然较为紧张。

盈利预测与估值

我们预计公司2017、2018、2019年营业收入分别为99.17亿、132.30亿元和152.44亿元,增速分别为28.77%、33.41%和15.22%;归属于母公司股东净利润分别为12.58亿、18.28亿和21.04亿元,增速分别为43.68%、45.33%和15.07%;全面摊薄每股EPS分别为0.78、1.13和1.30元,对应PE为23.8、16.4和14.2倍,首次覆盖,未来六个月内给予“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

春耕行情不及预期;油价出现波动导致化工品价格波动;新产能投放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申万宏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