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周三机构一致最看好的十大金股

证券之星综合 2018-02-06 15:00:3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宇通客车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宇通客车:补贴退坡或存缓冲期 1月销量可观

类别:公司研究机构:安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研究员:衡昆日期:2018-02-06

事件:公司发布公告,1月销售客车4272辆,同比增长10.3%。大客、中客、轻客分别为2079辆(+10.3%)、1692辆(-16.4%)、501辆(+2.7%)。

补贴新政或存缓冲期,1月新能源客车同比增长明显。1月公司销售新能源客车近1000辆(包括部分12月产能受限延后生产的订单交付),2017年同期几乎没有销量,主要原因在于:2017年1月时补贴退坡已成定局,而2018年1月由于补贴退坡新政尚待发布,市场存缓冲期预期。根据调研,1月部分主流主机厂在销售新能源客车时基本按补贴退坡30%的来谈价格,似乎默认存在缓冲期。2月预计公司仍将实现同比增长,但受春节放假限制销量不会太大。

新能源产品目录储备充分,氢燃料电池小批量试水。根据工信部产品目录,公司近3批目录布局了22款能量密度超140wh/kg的车型,金龙、福田、中通、申龙等车企也均有储备,但公司车型储备更为充分,在应退坡新政时或将游刃有余。根据第一商用车网,2018年1月底,公司中标河北张家口氢燃料电池25台,单车均价近300万,虽然氢燃料电池目前尚处试水阶段,小批量的生产难以贡献业绩,但氢燃料电池客车的提前布局再度体现公司作为行业龙头的战略前瞻性。

2017年公司业绩或承压,坏账准备冲回叠加销量同比增长有望2018Q1业绩。根据上险数,2017年公司新能源客车大客占比仅为43%,低于预期,加之公司2016年约100亿国补应收账款所计提的坏账准备以及2017年新增的短期借款生产的财务费用,预计2017年业绩或将承压。2018Q1公司或将收回2016年第二批国补应收账款58亿元,叠加Q1销量或将同比增长,预计公司Q1业绩有望增厚。

投资建议:下调盈利预测,预计公司2017-2019年净利润分别为32.7亿元、42.5亿元、47.3亿元,对应2018年12倍PE,给予15倍合理PE,目标价由32.4元下调至28.8元,维持“买入-A”评级。

风险提示:新能源客车销量或不及预期;补贴退坡幅度或超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申万宏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