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周一机构一致最看好的十大金股

证券之星综合 2018-02-02 15:00:3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乐普医疗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乐普医疗:业绩延续高增长

类别:公司研究机构:中国银河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研究员:李平祝日期:2018-02-02

1.事件:公司发布业绩预告,预计2017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8.83亿元至9.51亿元,同比增长30%-40%。预计2017年非经常损益对归母净利影响金额约4600万元,去年同期约1600万元。预计扣非归母净利为8.37亿元至9.05亿元,同比增长26%-36%。

2.我们的分析与判断

(一)器械板块继续保持稳定增长。

公司器械板块在支架业务、IVD和外科业务的带动下继续稳定增长。结合半年报及三季报情况,我们预计公司2017年器械板块业绩增速约20%。拆分来看:

(1)支架业务稳定增长,未来Nano架占比有望继续提升:公司支架业务通过调整产品结构,提高Nano架占比的方式保持稳定增长,预计全年Nano销量占比将提升至50%。同时,2017年4季度起,Nano支架已全面覆盖全国所有省份,包括广东、北京、河南、河北等10个高值耗材大省已全部进入,为其后续放量奠定基础,预计2019年Nano销量占比有望提升至60%。

(2)IVD业务保持较快增长。同时,12月18日,公司已签订对乐普诊断(原“恩济和”)剩余36.35%股权的收购协议,完成后公司将间接持有乐普诊断100%股权。

(3)外科业务在宁波秉琨的带动下快速增长,结合半年报和三季报情况,我们认为业绩增速约60%。NeoVas有望2018下半年获批,将显著增厚业绩。

NeoVas有望2018下半年获批,公司已做好关于生产、销售、推广工作以及医生专业培训的准备工作。同时,近期发布的相关文件均对NeoVas构成利好:

(1)根据发改委印发的《增强制造业核心竞争力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重点领域关键技术产业化实施方案,在高端医疗器械领域,要求推动全降解冠脉支架等一系列重点医疗器械升级换代和质量提升,发挥大企业带头作用,培育国产知名品牌。

(2)根据CFDA印发的《医疗器械标准规划(2018-2020年)》,已将“可吸收植入器械领域”列为无源医疗器械标准化重点领域。此外,我们前期的研究也已证实雅培Absorb停产事件系商业行为,不会影响NeoVas的销售。因此我们认为NeoVas获批上市将显著增厚公司业绩。

(二)药品板块维持高速增长,一致性评价顺利推进。

公司药品板块继续高增长,阿托伐他汀一致性评价已报CDE并获受理。结合公司三季报和半年报情况,我们认为药品板块整体营收增速在50%左右,其中氯吡格雷增速约50%,阿托伐他汀增速约100%。同时,一致性评价工作持续推进:1月19日,公司两个规格的阿托伐他汀(CYHB1850006、CYHB1850007)均报CDE并获受理,进入审评环节,进度相对领先;氯吡格雷计划5-6月左右报CDE,缬沙坦和苯磺酸氨氯地平预计下半年报CDE。此外,公司药店OTC团队覆盖范围持续扩大,目前全国8万余家活跃药店中,公司已覆盖7万多家,未来覆盖范围有望进一步扩大。

(三)在研产品进展顺利,打造“心血管健康+抗肿瘤”全生态。

三代胰岛素研发持续推进,并布局肿瘤免疫治疗领域,打开未来成长空间。目前博鳌生物研发工作有序推进,甘精胰岛素III期临床入组顺利,门冬胰岛素如期申报临床并获受理。此外,公司以小股权参设乐普生物,并投资Viralytics引入溶瘤病毒产品,可以较高的安全边际搭建肿瘤免疫治疗平台,并有望形成独特的肿瘤免疫治疗产品组合,构建行业竞争壁垒,未来公司有望打造“心血管健康+抗肿瘤”全生态平台。

3.投资建议。

公司2017年度业绩预告符合我们的预期。作为心血管大健康全生态平台型企业,公司器械板块产品线齐全,以NeoVas为代表的里程碑式新品陆续获批,有望加速进口替代过程,推动业绩跨越式增长。公司药品板块在抗凝、降压、降脂和降糖领域的布局已基本完备,且销售团队真正掌控基层医疗机构和药店终端,覆盖范围持续扩大,未来有望凭借创新推广方式量价齐升。同时公司在医疗服务和新型医疗领域的布局亦将加速销售渠道下沉,促进各细分业务协同发展。此外,公司战略布局肿瘤免疫治疗领域并搭建行业竞争壁垒,未来有望成为业绩长期高速增长的新动能。我们认为公司业绩将维持高增长态势,预计2017-2019年归母净利为9.17/13.17/17.37亿元,EPS为0.51/0.74/0.97元,对应PE为51/35/27倍。维持“推荐”评级。

上一页 1 ...4 5 6 7 8 9 10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申万宏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