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股市直击 - 正文

30日潜力排行榜居前的板块(附股)

证券之星综合 2018-01-30 16:40:5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珠江控股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珠江控股:京粮股份置入 京粮集团资产证券化大幕开启

珠江控股 000505

研究机构:国信证券 分析师:陈梦瑶 撰写日期:2017-11-21

珠江控股13日晚间公告:公司拟以8.09元/股的价格发行2.1亿股份,购买京粮集团持有的京粮股份67%股权与珠江控股资产置换后的差额部分,以及向国管中心、国开金融和鑫牛润瀛发行股份购买其合计持有的京粮股份33%股权,本次交易完成后,珠江控股将转型进入植物油加工及食品制造行业。此外,拟以8.82元/股的价格,向京粮集团定增募资4.32亿元。

成立于1999年的京粮集团是北京市政府出资组建的大型国有独资企业,业务涉及粮油储备、粮油食品加工、粮油食品贸易、商贸服务、不动产五大产业板块。目前集团形成以京粮为核心品牌,以“古船”“绿宝”“火鸟”“古币”“华藤”“正大”等众多产品品牌和“京粮物流”、“京粮置业”等服务品牌构成母子品牌体系。

2016年京粮集团收入286亿元,同比增长17.6%;实现利润10.05亿元,同比增长97.4%,首次跻身中国企业500强,综合实力名列国内粮食企业前二。根据北京市委、市政府《关于全面深化市属国资国企改革的意见》等相关文件,京粮集团将抓住新一轮国有企业改革的契机,以资本运作为纽带,以提高京粮集团的资产证券化为抓手,未来将积极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努力推进股权多元化,以规范经营、提高效率为重点加快推进国有企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相对于中粮集团在A、H两市拥有多家上市公司,京粮集团目前仅有珠江控股唯一一家,我们预计珠江控股将承担京粮集团更多资产证券化的任务。此次置入上市公司的粮油食品加工业务虽然属于传统行业,但优势在于业绩稳定,能够为上市公司提供稳定的现金流、营业收入和利润。未来,京粮集团将适时把培育成熟的产业置入上市公司,推动上市公司向互联网、生物工程、不动产等多种业态拓展,实现上市公司市值、利润的大提升。同时,京粮集团和京粮股份十三五规划的规划战略中,外延扩张将会是重要措施。京粮股份2015年收购浙江小王子休闲食品公司,主要从事糕点、米饼、薯片等休闲食品的生产,是公司粮油产业的纵向延伸,2016年浙江小王子实现收入7.3亿元,同比增长26.3%,净利润9189.7万元,增长29.7%,是公司一级子公司中盈利能力最强的优质资产,公司外延扩张收效显著。

重大资产重组完成之后,京粮股份将正式登陆资本市场,按照增发后总股份摊薄,我们预计维持公司2017-2019年EPS分别为0.30/0.43/0.53元,17~19年收入为81.92、87.17、93.06亿元,归母净利润为2.03、2.94、3.63亿元,作为京粮集团旗下上市平台,未来有望充分整合集团内部优质资源以及进行外延扩张,我们给予公司2018年27倍PE估值,目标市值79亿元,较公司增发后市值向上约14%空间。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京粮控股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