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下周股市三大看点 聚焦四机会(附股)

来源:大众证券报 2018-01-14 07:42:2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牛市味道再现 有机构却说要冷静!

盘中反复震荡后,周五上证指数最终还是以红盘报收,小幅上涨0.11%,收报3428.94点,实现11连阳,创下了近25年来的纪录。

11连阳创纪录

去年12月28日以来上证综指走出11连阳

中证注

我们所说“连阳”指的是“连续上涨的阳线”。2006年6月15日起,上证指数也曾出现过“11连阳”,但其间的6月28日尽管收出小阳线,但下跌了0.02%,因此将此次“连阳”排除。

2006年6月上证综指的11连阳

中证注

上证指数还曾出现99连阳、32连阳、18连阳和16连阳,但当时处于我国股市成立初期,上市公司家数很少,股市规模较小,走势不具有参考意义。

剔除1990-1992年的旧数据,本次上证指数的11连阳刷新了1993年以来的最高连阳(涨)纪录。

闻到牛市味道

创纪录的11连阳让不少投资者再次嗅到了些许牛市的味道。

从历史数据看,较长的连阳,也多发生在牛市期间。如我们上面提到的“假”11连阳,随后的行情气势如虹,上证指数最终于2007年10月16日创出了6124点的历史最高点。再比如2015年3月15日起的9连阳(10连涨),上证指数随后加速奔向了5178点的历史次高点。

周五(1月12日)股市“名嘴”李大霄更是喊出了“11连阳将有效改变空头思维”的言论。

投资者高涨的情绪从资金面也可见一斑。1月8日以来两融余额实现四连涨,单日融资净买入均高于30亿元,1月8日更是达到53.81亿元。截至1月11日沪深两市融资融券余额为10508.31亿元,稳稳站在万亿之上。

券商机构现分歧短期偏多

中投证券认为,2018年A股市场迎来开门红,资金对于“春季躁动”的预期有所强化,市场情绪较去年12月进一步回暖,短期整体偏多的走势将会延续。但也需要注意到现阶段行情的驱动因素更多来自情绪面,基本面的经济平稳、企业盈利回暖仍需要时间来确认,因此当下的行情也符合“躁动”特征,表现为“行业轮动快、事件驱动多”。

民族证券认为,新年以来市场环境持续保持利多氛围,资金积极做多,成交量也温和放大,热点良性轮动,预计春节前市场都会保持很好的赚钱效应。一方面业绩良好的白马品种将继续上行,另一方面热点题材板块也将轮番发力,人工智能、大数据、芯片替代、5G等新兴产业板块中有业绩支撑、流动性较好的龙头品种也可重点关注。

短期偏空

招商证券认为,短端资金利率开始止跌,流动性放松的临界点或已出现,作为市场主要权重的周期板块演绎“淡季高潮”的空间有限,面临冲高回落的压力。

值得注意的是,央行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2017年12月末M2同比增8.2%,增速创历史新低。

中原证券(601375)认为,上证指数经过短线持续上涨后,本身需要一个技术修正的过程,以便能够为场外资金的进场创造良好的机遇。3400点上方压力日渐显著,未来股指仍需反复震荡。投资者在操作上不可盲目冒进,可以考虑逢低分散布局的稳健策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沙河股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