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下周股市三大看点 聚焦四机会(附股)

来源:大众证券报 2018-01-14 07:42:2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部分场内资金已萌生退意 下周多空一场恶战或在所难免

不少股民盼着大盘来一根阴线调整的心情估计就和现在北京盼着下雪一样迫切。但看着已经11连阳的指数,投资者只得苦笑着并忍不住发出一声“恍若牛市”的感慨。尤其是最近这几日不管盘中如何风云变幻,大盘最终都能“神奇翻红”,一次又一次刷新市场三观。就拿周五来说,虽然从地产到钢铁等几乎全都冲高回落,但大盘最后还是在消费白马带动下继续震荡翻红。只不过中小创又扮演了拖后腿的角色,其中创业板跌幅近1%,个股层面也是大面积跌多涨少,换言之又是只赚指数不赚钱的一天!

可以说,在多头步步紧逼下空头开年后可谓是节节败退。但随着大盘前高点逐步临近,空头极可能在这一最佳伏击位寻求反扑,所以下周初多空一场恶战或在所难免。更何况近几日虽然指数不断上涨,但量能却持续萎缩,这表明部分场内资金已萌生且战且撤的退意,而场外增量资金在指数有效突破打开新的上涨空间前显然也不会冒着高位接盘的风险贸然进场,所以量价背离预示着短期指数上涨空间有限,且一旦调整可能会引发剧震。

再说回盘面,可以说是不到收盘不知道什么板块领涨,各路权重几乎都轮番露脸,但最终还是消费白马笑到最后。格力电器放量大涨并刷新历史新高带动了午后绩优蓝筹股集体拉升;此外,昨日暴走的区块链板块迎来明显分化,除了新晨科技、爱康科技等少数强势股继续封板外,板块内大多数个股都获利回吐;而一度接力涌现涨停潮的地产板块也是明显冲高回落,沙河股份、荣安地产等尾盘勉强回封,但卧龙地产、万通地产等则被砸开涨停;最后值得一提的是,午后以中欣氟材等次新股为代表的部分中小创个股遭到凶狠砸盘,这说明随着周末临近部分主力资金高位了结获利的意愿也大大增强。

总而言之,这样指数走势与个股表现明显背离的行情很难简单用“强”或者“弱”一词来概括。个股结构分化加剧的背后我们只得反复提醒投资者学会认清大势,倘若一味盲目死守暗淡等弱势股只会白白错失行情甚至承受逆势亏损的苦果。至于大盘,虽然本周在一二线蓝筹轮番表现的带动下延迟了回调时间,但该来的迟早会来,所以我们不建议投资者在指数如此敏感的节点去过分激进追涨,继续结合年报业绩预告挖掘相对低位股的补涨机会才是当下更稳妥的投资策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沙河股份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