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下周股市三大看点 聚焦四机会(附股)

来源:大众证券报 2018-01-14 07:42:2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下周解禁规模本月最小 联络互动实控人承诺不减持

经历首周大规模解禁后,限售股上市规模逐周递减,下周是本月最小。1月15日至19日,限售股上市数量29.3亿股,以周五收盘价计算,市值约438.53亿元,分别环比下降了52.7%、27.5%。

下周限售股解禁数量超1亿股的上市公司有7家,中油工程、上汽集团、联络互动三家公司数量超2亿股,且均是涉及定向增发机构配售股的上市。截至昨日发稿,中油工程、上汽集团尚未发布限售股上市流通公告,但据数据显示,中油工程有9.74亿股将在1月19日限售到期,上汽集团有4.78亿股将于1月18日限售到期。

昨日,联络互动公告称,本次解除限售股份为2014年重组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及配套募集资金交易中,募集配套资金向何志涛发行的股份,数量2.4亿股,占公司股本总额的比例为11.13%,上市流通日期为1月15日。不过,公司于2017年12月15日接到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何志涛先生提交的《关于12个月内不减持公司股份的承诺函》,承诺自2017年12月15日起,12个月内不减持所持有公司股票,若违反上述承诺,减持股份所得全部归公司所有。

据联络互动此前披露的质押公告显示,截至2017年12月30日,何志涛所持公司股份中有4.82亿股处于质押状态,占其所持公司股份比例的98.69%。对于如此高比例的股权质押,联络互动在1月9日对深交所问询函的回复中表示,何志涛质押股份所获得的资金主要用于其个人项目投资,且公司股价与何志涛质押股份融资的综合平仓价格尚存在一定差距,质押融资总体风险可控、目前不存在平仓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沙河股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