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周一机构一致最看好的十大金股

证券之星综合 2018-01-12 15:00:1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京运通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京运通:被市场忽视的新能源光伏及风电发电运营商

类别:公司研究机构:申万宏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研究员:韩启明,刘晓宁日期:2018-01-12

公司是被市场忽视的新能源光伏及风电开发商。公司上市之初的业务是光伏高端装备制造业务,但是在行业投资放缓后,公司转型进入新能源电站投资和运营领域。目前已经成为A股市场上为数不多的新能源光伏及风电电站运营商,持有光伏及风电电站规模超过1GW。从2017年中报来看,公司的新能源发电业务的营收占比为65.20%,已经成为公司第一大收入来源。公司从切入电站投资之初就高度重视可再生能源消纳,在项目选址和运维上精细化管理,因此电站运营的盈利能力优于行业平均水平。

可再生能源消纳状况整体改善,公司盈利能力及估值有望提升。2017年前三季度,全国弃风电量同比减少103亿千瓦时,弃风率同比下降6.7个百分点;弃光电量同比增加14亿千瓦时,弃光率同比下降4个百分点。2017年11月13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能源局下发《解决弃水弃风弃光问题实施方案》,明确按年度实施可再生能源电力配额制,并在2020年全国范围内有效解决弃水弃风弃光问题。截至2017年第三季度,公司新能源发电事业部光伏及风力发电累计装机容量1070.92MW,其中光伏971.92MW,风电99MW。我们认为,随着国家政策层面对于可再生能源消纳积极支持的态度明朗化,以及过去存在的弃风弃光限电问题持续改善,公司盈利能力及估值有望提升。

节能环保业务力争减少亏损,硅片制造业务刚刚起步。公司于2013年收购山东天璨环保100%股权,掌握了非电市场废气治理的专利。公司的稀土基脱硝催化剂技术具备较强的技术优势,但是用户仍希望产品价格下降,因此市场推广并不理想,公司通过精细化管理,力争在2018年减少亏损。公司利用库存的单晶炉切入单晶硅片制造环节,目标产能规模5GW,尽管市场新增产能较多,但是公司选址内蒙古乌海,利用当地低电价的成本优势,未来仍有可能占据市场一席之地。

盈利预测与估值:我们认为公司是国内优质的新能源运营商,看好公司在单晶硅片的业务拓展。我们预计公司2017-2019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3.92、6.86、10.11亿元,对应EPS分别为0.20、0.34、0.51元/股,当前股价对应估值分别为27、16、11倍。2018年同类可比公司估值为25倍,处于审慎的态度,我们给予公司2018年20倍估值,较当前股价有25%的上涨空间,首次覆盖,给予“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弃风、弃光情况恶化;光伏需求减弱;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申万宏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