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周一机构一致最看好的十大金股

证券之星综合 2018-01-12 15:00:1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洋河股份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洋河股份:春节销售有望超预期 公司成立渠道商董事会

类别:公司研究机构:太平洋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研究员:黄付生日期:2018-01-12

梦之蓝量价齐升持续,春节销量有望超预期

2017年以来,受益于次高端白酒复苏以及公司内部改革效果释放,公司高档白酒梦之蓝实现快速增长。2017年,公司梦之蓝实现销售额同比增长超过50%。近期渠道调研情况来看,春节期间动销也非常好。2018年1月8日,洋河在南京举办春节策略会,会上透露公司春节档配额仅剩40%,同比增长超过120%,其中海之蓝、天之蓝、梦之蓝分别增长140%、121%、218%,预计公司春节销售旺季有望突破新高。

价格方面,2017年11月底,公司宣布自12月1日起对梦之蓝M3和M6的出厂价格进行上调,主要是通过压缩费用支持的方式。春节期间,蓝色经典系列产品终端供货价和终端零售价也出现了一定上涨。根据去年底公司领导对蓝色经典系列价格三步走的规划,不排除未来仍会进一步提升出厂价的可能。

省内成立渠道商董事会,省外持续发力“新江苏”市场

去年以来,公司对省内经销商库存和价格进行管控后,今年省内已经恢复两位数增长。同时,近期公司在南京市区成立了“洋河蓝色经典渠道商董事会”,主要是把南京市区所有渠道商加以整合,成立一家股份制公司,由该公司作为唯一的渠道商主体,面向市区所有销售终端,统一服务、统一管理,从而打破原先区域独立、各自为政、甚至会形成内耗的局面。此举说明洋河对渠道商重视程度提升,有望强化渠道凝聚力,为公司未来量价政策的成功落地保驾护航。省外市场,公司在“新江苏”市场策略下资源投放更聚焦,效果也更明显,以达到点连成线、线带动面的成果。目前公司“新江苏”市场数量为455个,较2016年底增长了58个,带动省外整体实现20%左右的增长。

公司消费税缴纳比例高,不必过于担心新政影响

2017年Q3,公司报表税金及附加率同比提升4.6 pcts,环比提升4.3 pcts,主要原因在于过去公司消费税一部分通过委托加工方式计入生产成本,另一部分计入税金及附加。2016年,上述两部分合计后公司真实消费税率约10.4%。整体来看,公司消费税上缴一直很规范,未来会根据国家最新规定全部计入税金及附加科目。

盈利预测与评级

公司是次高端白酒领军企业,去年以来,受益于次高端白酒复苏以及公司对产品和渠道的整顿,蓝色经典系列重新焕发活力,尤其是梦之蓝实现快速增长。从近期渠道情况来看,春节期间经销商打款积极性强,销售有望再超预期。同时,随着产品渠道和终端价格提升以及任务完成度超预期,公司今年对蓝色经典系列提价概率有望加大,从而进一步增加公司利润弹性。我们上调公司2017/18/19 年EPS 分别为4.61/5.80/6.96元,对应PE分别为30.2/23.9/19.9,目标价162元,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梦之蓝增长不及预期,产品提价不及预期,市场拓展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申万宏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