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轻工:地产政策边际放松 关注家居估值修复

证券之星综合 2018-01-11 10:11:0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我乐家居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我乐家居:占道“全屋定制”有望促进公司实现弯道超车

我乐家居 603326

研究机构:招商证券 分析师:濮冬燕,李宏鹏,郑恺 撰写日期:2017-12-25

公司为业内相对年轻品牌,但专注产品设计及信息化和工业化融合的大型柔性生产技术,促使公司能脱颖而出。公司未来将依托全屋定制实现快速扩张。预估每股收益17-18年EPS 分别为0.57、0.84元,首次给予 “强烈推荐-A”评级。

研发设计能力和柔性生产能力促进公司橱柜产品脱颖而出。公司前三季度实现营收5.92亿元,同比增长42.22%,主要产品为定制橱柜(16年占比为81%),公司取得较好成绩的主要优势是:1)公司已建立行业领先的设计师队伍,并通过与境外设计师合作的方式共同进行产品开发,目前已推出多个整体厨柜及全屋定制家居系列。

2)通过信息化与工业化的深度融合,公司已完成从销售端开始的全流程信息化管理。同时依托信息化工司拥有了大规模柔性化定制生产能力。

占道“全屋定制”有望促进公司实现弯道超车。全屋定制既满足个人风格偏好,又提升空间利用率,满足了一站式购物需求,全屋定制将是未来发展趋势。公司从15年开始筹划全屋定制,突破柔性化生产能力及设计师系统培训后,实体门店进行了较长时间测试后,已正式开始快速推广,近年新开门店将以全屋为主。公司2016年开始启动南京全屋直营,2017H1南京直营实现2050万元收入,同比增长近4倍。

渠道快速扩张,占领卖场“家居馆”风口。为迎合全屋趋势,大型家居卖场已开始改革推出“家居馆”,使得原有定制橱柜、衣柜品牌占位比较稳定的格局有所改变,公司今年预计新增近300家,总门店数达到近1000家,未来仍将保持较快开店计划。

首次给予“强烈推荐-A”评级。公司为业内相对年轻品牌,但专注产品设计及信息化和工业化融合的大型柔性生产技术,促使公司能脱颖而出。公司未来将依托全屋定制实现快速扩张。预估每股收益17-18年EPS 分别为0.57、0.84元,对应18年的PE、PB 分别为22、3.3,首次给予 “强烈推荐-A”评级;风险提示:快速扩张效果低于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太阳纸业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