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周二机构一致最看好的十大金股

证券之星综合 2018-01-08 15:00:0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三峡水利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三峡水利:售电业务稳健 静待四网融合时点

类别:公司研究机构:东北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研究员:龚斯闻日期:2018-01-08

重庆稀缺“厂网合一”标的,售购电价波动不改业绩平稳趋势。三峡水利是首批电改试点区域重庆万州地区少见的发供电一体化企业。截止前三季度,公司下属及控股公司水电站累计完成发电量7.71亿千瓦时,同比上升8.98%;公司前三季度实现营收7.62亿元,同比减少0.84%;归母净利润1.99亿元,同比增加0.92%;前三季度毛利率36.58%,同比下跌2.37个百分点,公司经营保持稳健态势。2017年7月份重庆地区电价调整,公司售电价格和购电价格皆因政策原因同时降低,整体上对公司业绩影响不大。

售电侧尽享电改红利,未来有望提升份额。公司于2017年3月以自有资金在重庆市投资4000万元设立全资子公司重庆三峡兴能售电有限公司,结合自身配售电优势,试水重庆电力交易市场。同时三峡集团在不断增持后已是公司第二大股东,有意愿整合重庆地区相关地方电网公司(三峡水利、聚龙电力、乌江电力和两江长兴)。公司作为其中唯一的上市公司,未来有望成为三峡集团西南地区售电平台的最优载体。公司未来可以在三峡集团的支持下探索增量配电网建设,进一步提升公司在重庆配售电领域的市场份额。

在建电站强化发电保障,未来购电成本仍有下降空间。公司目前已投产水电装机为达23.52万千瓦,在建的金盆水电站和新长滩水电站总装机3.46万千瓦,均预计于2018年4月投产,未来两座电站有望进一步提升公司自发电能力。当前公司外购电成本较高,外购电售电业务处于微利。而三峡水电点对网落地重庆的价格仅为0.29元,显著低于公司当前外购电价格。外有电改政策的不断深入,叠加引入三峡低价电的预期,我们看好公司未来度电成本下降带来的业绩增长。

盈利预测与估值:预计公司2017-2019年EPS分别为0.28、0.30和0.33元,对应2017年PE为31.31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上下游电力价格波动风险,四网融合不及预期风险,电改进度不及预期风险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申万宏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