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周二机构一致最看好的十大金股

证券之星综合 2018-01-08 15:00:0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分众传媒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分众传媒:年末广告翘尾行情 分众量价齐升逻辑不改

类别:公司研究机构:东北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研究员:颜书影日期:2018-01-08

年末广告市场翘尾行情,生活圈媒体持续高景气。根据CTR数据,11月广告市场(不含互联网)同比增长13.7%,超10月增幅,再创年度新高,受益消费升级和经济向好,结合年末的翘尾趋势,预计2017年中国广告市场涨幅或将超过2.4%。在全媒体广告市场中,电梯电视、电梯海报和影视视频的11月刊例花费分别同比增长24.6%、30.6%和25.6%,仅次于10月,预计第四季度刊例花费高增长将支撑全年广告市场增长提速,生活圈媒体龙头分众传媒将持续受益。

一二线渗透率提升,三四线渠道下沉,需求旺盛驱动刊例涨价。“量价齐升”逻辑不变,短期业绩贡献仍源于一二线城市媒体资源,一二线楼宇媒体远未饱和,市场渗透率不足30%,新的变化是客户需求端出现中国传统品牌客户,生活圈营销逻辑认知度深化,预期楼宇媒体渗透率提升空间极大,三四线扩张动力因广告主品牌商对三四线城市的营销扩张需求;此外,媒体资源刊例价格每年约有10%的涨价空间,涨价一方面因媒介设备成本提高,另一方面因客户需求的持续旺盛。

2017电影票房回暖,预计影院媒体收入增速略放缓。2017年以来电影票房增长的驱动因素由荧幕扩张转为内容质量提升,从而影响公司映前广告拓展逻辑。截止年底,中国总荧幕数不超过5亿块,同比增长23%,而中国主要荧幕数增量因三四线城市渠道下沉,我们预计公司将更注重一二线影院媒体映前广告的精细化经营,公司影院媒体业务增速将略有放缓,预计2017年分众覆盖影院荧幕数增速为20%。

投资建议:因分众参与私有化财团的解禁与减持,大股东减持共计151亿,但股价全年上涨42%,正因为公司是真正靠业绩驱动的白马龙头。我们暂不考虑数禾科技引入战略投资者后,重新计量可确认的投资收益5.3亿,根据最新交流结果,调整盈利预测,预计公司2017-2019归母净利润为55.01亿、64.49亿和73.69亿,EPS为0.45元、0.53元和0.6元,根据1月4日股价,对应PE为30倍、26倍和23倍,仍然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市场竞争者抢占份额;新技术冲击;政府补助不确定性。

上一页 1 ...4 5 6 7 8 9 10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申万宏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