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股市直击 - 正文

中国聚变实验堆开始工程设计 概念股聚焦

证券之星综合 2017-12-07 13:20:2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湘电股份:湘电动力成立 综合电推产业化有望加速

湘电股份 600416

研究机构:广发证券 分析师:胡正洋,赵炳楠 撰写日期:2017-07-24

核心观点:

湘电动力成立,员工持股实现混改。公司2017年6月29日公告,公司投资设立的军工板块新公司“湖南湘电动力有限公司”已完成相关登记手续。湘电集团、上市公司、湖南国企改革发展基金企业以及员工持股计划各出资2.7、15.3、3.9、0.9亿元。湘电动力成立后,将加快引进湖南军民融合装备技术创新中心和战略投资者。湘电动力的设立,经营团队和核心骨干持股,为未来综合电推等军工业务布局优质高效的生产管理模式。

加速布局综合电力系统业务。公司原有主营业务涵盖交直流电机和风力发电系统等板块,2016年公司实现销售收入109.49亿元,其中风力发电系统占公司总收入的47.61%。2016年9月20日公司通过定增,募集资金用于收购控股股东湘电集团军工相关资产,并投资建设舰船综合电力系统系列化研究和产业化项目。公司年报中表示,公司将加快水面舰船综合电力系统、水下电力推进成套设备升级换代。我们认为,湘电动力成立后,综合电力推进系统产业化有望加速。

综合电力推进系统的使用是大型舰艇发展的必然。综合电力推进系统可大大降低舰船行驶中的噪音,加速快且运行平稳,与传统推进系统相比优势明显,未来舰艇高新武器的使用需全电推进系统相配套,综合电推的使用是未来大型舰艇的必然趋势。随着未来中国新型水面舰艇的开工建造,综合电推系统发展将迎来产业发展机遇。

合作海军工程大学,技术转化促进军品业务发展。公司本次投资设立的湘电动力将引进湖南军民融合装备技术创新中心作为公司股东。创新中心由湖南省政府与海军工程大学联合组建,开展海军工程大学科技成果转化及产业化等活动。引进创新中心作为湘电动力股东后,公司的综合电力系统等军品业务有望增强业务发展动力。

盈利预测和投资建议:我们假设公司风电产品保持稳定,舰船综合电力推进系统今年稳定增长,预计公司2017-2019年净利润为1.96/2.78/3.67亿元,对应EPS为0.21/0.29/0.39元。我们看好舰船综合电力系统发展未来,以及公司在该领域的技术优势,首次覆盖给予公司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军品订单具有不确定性;综合电力系统产业化低于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太阳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