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股市直击 - 正文

中国聚变实验堆开始工程设计 概念股聚焦

证券之星综合 2017-12-07 13:20:2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江苏神通:业绩符合预期 全生态布局助力公司业绩

江苏神通 002438

研究机构:东吴证券 分析师:周尔双,陈显帆 撰写日期:2017-10-25

核电订单收入确认贡献公司业绩,营收和净利润与上半年相比明显好转公司前三季度营收5.2亿,同比上升21.25%。分季度看,2017Q1营业收入同比+12.05%,Q2同比+8.09%,Q3同比+45.44%,趋势上收入增速明显加快,我们认为核电订单逐步进入确认高峰是主要原因。2017Q1净利增长2.94%,Q2净利增长11.03%,Q3净利增长55.37%。公司净利润增速改善程度超过营收的改善程度,说明公司收入增长背后的利润增长更为可观。

公司综合毛利率同比下降环比上升,财务状况良好。

2017前三季度销售毛利率35.37%,同比-3.27%。毛利下降主要原因是原材料(钢材)价格上涨、市场竞争激烈所致。不过相比于2017年第一季度33.08%,半年度35.35%的毛利率,公司的盈利能力在逐步改善。2017年前三季度费用率合计占比总收入的25.61%,同比-3.27pct,其中销售、管理、财务费用率分别为9.65%/14.65%/1.30%,同比-0.55/-2.41/-0.32pct。

公司各项费率水平都有明显下降,结合公司盈利水平的提升,我们认为公司的财务状况良好。

公司迎来订单确认高峰,核电复苏扩大公司利好。

公司是国内阀门行业龙头,核级蝶阀、球阀占国内在建核电工程90%市场份额。2014年核电订单2.72亿元,2015年核电订单回暖达到4.15亿元2016年核电订单3.26亿,2017H 核电订单1.13亿元。核电站一般在开工半年内开始阀门设备招标,交货时间集中在第2-3年,所以从2017年开始公司迎来订单收入确认高峰。

据中国核电中长期规划,到2020年目标建成装机容量5800万千瓦,在建3000万千瓦,预计未来每年将批复建设6至8个机组。平均而言,一座百万千瓦机组核电站中所需的核电蝶阀、球阀共约4500万元,其中备件的需求量每年在800万元左右。按照核电业务订单八成来自新建核电站,两成是备品备件。公司核心竞争力所在的蝶阀和球阀业务预计每年会有5-亿元的潜在市场空间。但由于三代核电技术正在准备商业运行,我国对核电站核准还没完全放开,我们预计四季度实现商运后核电备品备件订单会有大的放量,公司核电订单的在手量以及之后年份的确认都会有显著增长,公司业绩增长可期。

收购瑞帆节能,向“能源服务+能源环保”延伸。

2017年8月29日,瑞帆节能100%股权过户到公司名下,瑞帆节能成为公司全资子公司。瑞帆节能在余能发电领域优势明显,其高炉煤气余压发电是市场的开拓者和领跑者。其次,瑞帆节能是国家发改委节能服务备案企业,在税收上享受“三免三减半”的优惠政策。本次并购投资是公司向能源环保及服务领域拓展的重要举措,符合公司的发展战略规划,本次投资完成后将有利于公司业务向“能源服务+能源环保”延伸。

公司以3.26亿元对价收购江苏瑞帆节能100%股权,瑞帆节能2016实现营收5895.91万元,净利润2215.32万元,业绩承诺2017-2020年净利润分别不低于2700万元、3900万元、4500万元、5200万元,同比增速分别为21.88%、44.44%、15.38%、15.56%。2017业绩承诺占2016全年净利润52%,此次收购将直接增厚公司业绩。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

我们预计公司在2017年三季度后核电订单放量,对公司收购瑞帆节能后实现业绩承诺持乐观态度,预计公司2017/18/19年的EPS 分别为0.13/0.16/0.20元,对应当前股价PE 为60/48/38X,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核电复苏不及预期,行业竞争激烈。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太阳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