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6日机构强推买入 六股成摇钱树

证券之星综合 2017-12-05 15:00:1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航天信息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航天信息:大数据核心子公司拟引入互联网战略投资者

类别:公司研究机构:申万宏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研究员:刘洋,刘高畅日期:2017-12-05

事件:2017年11月28日,航天信息发布董事会决议公告。“会议以通讯表决的方式审议通过了“关于通过产权交易所挂牌对控股子公司增资扩股引入投资者的议案”。

大象慧云是航天信息大数据核心子公司。大象慧云是2016年3月成立,航天信息持有子公司42%的股权。江苏京东邦能投资持有子公司38%的股权;宿迁丰达煊投资管理中心持有子公司20%的股权。大象慧云依托航天信息在电子发票及发票管理全业务解决方案的技术优势,以及京东集团在电子发票应用领域及大数据方面成熟的运营经验。是航天信息推动税务数据惠民的核心平台。

大数据核心子公司拟引入互联网战略投资者。根据公司公告,大象慧云拟通过在产权交易所公开挂牌的方式征集一名具有互联网资源的外部投资者,推动大象慧云电子发票及其增值业务在互联网领域的发展。大象慧云原有股东均不参与本次增资,增资后外部投资者将持有大象慧云15%的股权,公司对其持股比例将由42%降为35.07%,但仍为控股股东。

预计为公司整体税务、金融应用提供C 端数据及入口价值。公司为电子发票领军,发票电子化只有在B 端数据与C 端数据连通下才能发挥整个供应链数据价值,展开进一步税务及金融应用。互联网资源企业通常具有大量C 端用户入口及数据,若引入将成为电子发票数据变现关键一步,预计将推动整体电子发票商业模式实现。

公司数据价值持续发掘,金融业务快速展开。公司拥有千万企业的税务入口及大量数据,此次进一步整合C 端入口及数据,形成完整闭环。随着大数据技术储备深化,IT 及金融应用预计将来带商业模式实现。公司在企业征信及金融领域有诺诺金服及融信平台,产业调研显示相关业务飞速进展且已实现商业模式,预计后续将持续爆发。

关注混改潜质。公司掌握千万企业的关键财税入口及数据资源,2万人地推渠道,孕育多年的企业供应链金融服务体系及税务服务体系,全国人口信息应用,同时国资集团直接占比超过40%,具有进一步引入战略投资者激发数据惠民应用潜能。

增长反转且空间广阔,估值具有安全性。市场担忧公司由于税务设备及服务费降价导致增长停滞,但用户数持续增长、自主可控投入增长、金融业务推进为长期增长动力。原预计2017-2019年公司将实现净利润为18.5亿元、23.2亿元、27.3亿元,下调为16.6亿元、16.9亿元、21.9亿元,对应PE 为26X、25X、20X,目前估值具有安全性,维持“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申万宏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