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计算机:用非线性的思维 把握AI终端和场景

证券之星综合 2017-12-01 09:03:2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华宇软件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华宇软件:深耕法检信息化 积极拓展人工智能+法律服务领域

华宇软件 300271

研究机构:平安证券 分析师:闫磊 撰写日期:2017-11-27

法检行业信息化领域龙头地位稳固,未来持续快速发展可期:公司是我国电子政务领域领先企业,其中在法检信息化建设领域,公司连续多年市场占有率第一,客户遍及全国。根据IDC 最新发布的《中国政府行业IT 解决方案市场厂商份额2016》报告显示,公司2016 年在我国法检行业IT解决方案市场再次排名第一,公司在我国法检行业信息化领域龙头地位稳固。当前,在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和深化司法体制改革的推动下,我国法院、检察院行业的信息化需求持续深化,为公司法检信息化业务的长期持续发展提供了良好的外部环境。

我们统计了公司子公司北京华宇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宇信息”)在中国政府采购网上服务类品目的中标公告,根据我们的分析,华宇信息今年前10 个月在法检行业的服务类品目中标金额约为1.87 亿元,相比去年同期增长约59%,表明公司法检信息化业务当前良好的发展势头,公司法检信息化业务未来持续快速发展可期。

成立子公司华宇元典,发力“人工智能+法律服务”领域:作为我国法检行业信息化龙头,公司紧跟当前人工智能技术蓬勃发展的趋势,于2016年7 月成立子公司华宇元典,积极探索人工智能在法律服务领域的应用。

截至目前,公司的探索已取得初步的进展。基于一个共同的智能底层元典睿核,在公共法律服务(客户为法院、检察院等政法机关)领域,公司推出了“睿法官”、“睿审”、“晓督”等明星产品;在商业法律服务(客户为律师亊务所等企业)领域,公司推出了元典律师工作平台。今年10 月,智能化的法律检索工具元典智库在律师工作平台正式上线,提供“案例研判”、“法律法规”、“裁判观点”等三个功能模块,将进一步提升用户体验,提高律师的工作效率。我们认为,未来随着公司人工智能产品的持续迭代以及在法律服务领域应用的持续推广,人工智能应用将成为公司业绩新的增长点。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国海证券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