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20日机构强推买入 六股成摇钱树

证券之星综合 2017-11-17 15:00:4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做买卖建议。

贵州茅台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贵州茅台:试解三个问题 高看一轮成长

类别:公司研究机构:安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研究员:苏铖日期:2017-11-17

报告的宗旨——尝试解答几个市场关心的问题,在累计涨幅已经很大的当前,怎么看贵州茅台的投资价值。从2014年初以来,贵州茅台股价累计涨幅655%(复权),今年以来,公司股价涨幅107%,当前估值按一致预期计约35倍市盈率,当前市值也已经达到8,600余亿元,站在当前位置,我们觉得有必要更新下茅台的空间认识。

试图解答三个问题:1)3季度高强度放量后短期茅台量价怎么看;2)中期茅台2018-2020年业绩怎么判断;3)逼近万亿市值以后茅台的市值空间怎么看?一、以年度看,茅台2016-2017年发货实现持续增长,2017年年度实际发货预计会超年初计划(2.68万吨),3季度高强度发货有特定背景,不具有线性外推意义,2017年Q4剩余计划量不高,实际发货量同比大幅增长概率也较低。但目前茅台发货减弱,货源紧张情况下批价上行明显,茅台需求旺盛的客观实际对投资者信心有很强支撑;二、2018年公司茅台酒销售计划在2.8万吨以上,同口径增幅在4%以上,仍有一定量增空间,和对应基酒的变动情况基本一致,但我们认为,茅台酒已经具备提价条件,高额预收款对保障收入和业绩平稳较快增长具有重要意义,“适度量增+实现提价+预收款转化”共同保障2018年的业绩,2019年同2018年相比,量增条件更差,但提价和预收款作用同样不可小觑,往前看2020年量增修复,预期改善可期。三、公司预计2020年前后茅台酒基酒产能(量)达到5.6万吨,按略乐观成品酒比例测算,公司在2024-2025年前后年投放量可达到4.48万吨附近,按照我们测算,对应净利润预计会超过740亿元(含系列酒),较2017年预测净利润250亿元升幅约200%。

对茅台短期和长期业绩增长的判断有较为清晰的依据(产能,蓄水池,提价)和较为可靠的逻辑(需求的可持续增长),大的逻辑框架下,公司将长期是中国优秀的消费品公司代表,其确定性和更好的稳定性应当得到市场更客观认知,反映在估值上即表现为有一定溢价并较平稳。我们对公司2020-2025年区间估值仍然建议给予20-25倍市盈率,如果给予2025年25倍估值,公司在目前清晰的产能规划下可预估的市值有望达到1.85万亿上下(详见正文)。

投资建议:我们再度上调公司2017年-2019年的每股收益至20.05元、27.15元和33.73元,维持买入-A的投资评级,调高目标价至900元,相当于2019年26.7倍的动态市盈率,2020年公司销售量可恢复,有助于2019年预期提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北证券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