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我国中药产业每年20%速度递增 6股逢布局良机

来源:证券时报 2017-11-11 06:53:0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康恩贝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康恩贝:回归内生增长,前三季度业绩逐季提升

康恩贝 600572

研究机构:国海证券 分析师:胡博新 撰写日期:2017-10-19

投资要点:加强内部管理,业绩增长逐季提升。公司通过持续的外延并购整合丰富品种,2016年处置珍诚医药调整战略回归内部管理,2017年提出大品牌战略,专注品种的经营整合,业绩逐季提升。扣除珍诚医药剥离影响,前三季度营业收入增8.43%,其中三季度单季收入增速为41.87%,对比Q1(+14.87%)和Q2(+21.34%),显著提升。三季度单季扣非后归母净利润2.04亿元,同比增长58.81%。考虑两票制推广,贵州拜特的由低价销售转为高开,应收账款同比增加71.57%。

营销机制创新,内部整合促增长。公司在重新梳理主打品种基础上启动大品牌大品种工程,计划用5年时间培育十个以上过10亿的战略大品种。公司在执行中围绕公司10大品牌核心,进行营销管理体制创新,建立大品牌大品种工程总指挥部来统筹协调内外部资源,对于产品全生命周期进行统一战略规划,同时深度挖掘品牌核心价值主张,并结合自身产品特色,以“康恩贝”、“天保宁”和“金奥康”等核心品牌作延伸,开发多系列品种拓展市场,大力推行大品牌+高毛利+终端分销组合模式,所涉及大品种在2017年前三季度累计收入为25.88亿元,占公司整体收入68.4%,同比增长29.45%,其中三季度单季收入为10.49亿元,占公司整体收入72.69%,同比增长48.71%,大品种大品牌战略驱动增长已经逐步显现成效。零售重点布局,未来对接医院持续高增长。目前医院渠道面临医保控费、药占比等政策压制而增速下滑,公司顺应国家政策走向着力打造零售渠道,集中优质资源推广“肠炎宁”和“金笛”等OTC品牌,持续加大终端广告营销力度,在零售终端保持高速增长,我们预计金笛系列在2017年有望成为公司下一个过亿品种,除了通过产品升级和品牌重塑来提升竞争力,公司同时大力扩充零售终端营销队伍,并配合以销售激励政策来激发销售人员积极性,推动零售终端快速增长;公司中西药品种齐全,在多个领域具备潜在协同效应,通过打造肠炎宁和金奥康、前列康和必坦的中西合璧组合,未来打通医院和零售渠道,利用医院学术影响的推动品牌持续放量。

医保目录和一致性评价,接力处方药成长。2017年新版目录中公司新进入15个品种,其中包括汉防己甲素片、肠炎宁颗粒等潜力品种,截止9月底,已有19个省市开始或即将执行新版医保目录,其中包括北京、广东和江浙等药品份额靠前的大省,公司汉防己甲素片新进入医保后持续高速增长,上半年销售已过亿,医保对于药品销售放量的带动作用将逐步体现;一致性评价政策将淘汰低质量品种,提高市场集中度,为公司普药品种重拾增长提供机遇,第一批289文号公司涉及到的有59个品规,其中16个品规公司已经申报了的参比制剂备案,阿莫西林胶囊已经启动BE试验,未来随着一致性评价在药品招标和医保支付政策利好的影响下,建议关注公司普药品种通过提升市场份额带来业绩弹性。

内生增速提升,上调盈利预测,维持买入评级。上调2017-2019年EPS至0.30、0.35、0.40元,对应PE为26、22、19倍,考虑到公司剥离非主业资产之后,聚焦内生性成长,大品种大品牌战略持续推进显现成效,公司经营逐季改善显著,营销激励和员工持股计划理顺内部利益关系,控股股东持续增持彰显公司管理层对未来公司发展的信心,维持买入评级。风险提示:大品种大品牌推广不及预期;公司零售市场拓展及处方药产品增长的不确定性,中药注射液品种持续放缓。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阿阿胶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