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我国中药产业每年20%速度递增 6股逢布局良机

来源:证券时报 2017-11-11 06:53:0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东阿阿胶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东阿阿胶事件点评:加强销售推广,品牌价值有望持续回归

东阿阿胶 000423

研究机构:国海证券 分析师:胡博新 撰写日期:2017-11-08

单季度收入增速明显提高,销售费用拖累业绩,业绩略低于我们预期。Q3公司营业收入15.47亿元,同比增长18.03%,高于Q1&Q2的增速(13.03%&5.61%);归母净利润3.45亿元,同比减少13.06%;扣非后归母净利润3.37亿元,同比增长2.44%。归母净利润的同比降低主要由于2016年转让联营公司股权(东阿阿胶阿华医疗器械36%股权)导致的非经常性损益增高以及提升终端服务、加大品牌投入力度导致的销售费用的增高。Q1-Q3销售费用11.28亿,同比增长21.04%,销售费用率25.17%,相比2016H1增长0.95%,估计主要为品牌宣传、广告费的增加,我们推算前三季度广告宣传费用增加1亿元以上。

受益消费升级及品牌推广,阿胶浆、阿胶块收入增速或保持上半年增速。公司围绕阿胶、复方阿胶浆、桃花姬三大产品,全产业链、全过程溯源,感知质量、剂型方便化,文化体验营销和价值回归三大工程,进一步确立了东阿阿胶的行业领导地位和品牌定位。我们估计,Q3阿胶浆增速相比Q2提升;阿胶块收入恢复增长,预计2017年阿胶块的增速有望提升。虽然母公司Q3净利润增速较低(-8.94%),但是收入同比增速为30.07%,显著提高。随着终端服务的提升,公司产品的品牌竞争力和消费定位提高,逐渐与其他品牌拉开距离,市场份额有望提升,2018年阿胶块销量有望恢复。

存货储备丰富,Q4有望快速消化。前三季度公司存货41.48亿元,相比上半年降低1.56亿元,预计随着Q4促销的加强,库存有望快速消化,收入或可较快的增长。

维持买入评级。继续看好公司的品牌潜力,盈利预测预计2017-2019年EPS3.20/3.73/4.26元。受益于消费升级趋势以及品牌价值回归,衍生品潜力逐步发掘,年初大股东增持彰显发展信心,维持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阿阿胶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