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我国中药产业每年20%速度递增 6股逢布局良机

来源:证券时报 2017-11-11 06:53:0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片仔癀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片仔癀:业绩符合预期,量价齐升局面有望持续

片仔癀 600436

研究机构:安信证券 分析师:盛丽华,崔文亮 撰写日期:2017-11-01

3季度延续快速增长,符合预期。三季度单季度实现收入9.92亿元,同比增长49%,净利润2.25亿元,实现同比增长37.5%,继续延续上半年快速增长的势头,主要来自主导产品片仔癀系列产品销售收入增加。从提价方面,公司内销产品分别在16年6月底和17年5月出厂价提价6%左右,17年7月海外提价不超过3美元,对应提价幅度7%左右,故预计前三季度片仔癀系列产品销量增长30%左右,目前海外销售收入比20%左右,销量增长应主要来自国内市场。

具备持续提价能力,叠加营销加强,量价齐升局面有望持续。片仔癀为中药绝密品种,具有极强的产品力,原材料稀缺性加上消费群体对价格的不敏感性,使得产品具有持续提价的可能性。出厂提价推动终端提价,留在渠道的利润增加提高了渠道推广产品的积极性,具备量价齐升的基础。回顾公司历次提价包括次轮提价周期,基本都是呈现出量价齐升的局面。目前片仔癀系列产品主要销售渠道为药店终端、体验馆和海外代理销售,药店终端销售是最大头。近年公司加强营销和品牌宣传,着力推广体验馆,目前开设体验馆近100家,成为公司重要的销售和品牌宣传渠道,未来将有望开设200家,借助分布在全国各地的体验店,进一步提升片仔癀的品牌认知度,从而扩大消费群体。产能方面,公司目前使用的麝香主要来自于国家的配额供给,公司配额占总量的1/3-1/4。目前国家配给的天然麝香数量相对固定。考虑到公司从2005年起开始的原料储备情况,以及公司麝群养殖情况,经过我们测算,公司片仔癀产量有望在未来5年每年提升产量30-40%不会面临产能瓶颈问题。

投资建议:增持-A投资评级,6个月目标价72元。我们预计2017-2019年净利润分别为7.25亿、9.04亿、11.64亿元,同比增速分别为35.2%、24.7%、28.8%,2017-2019EPS分别为1.20元、1.50元、1.93元,对应当前股价的PE分别为25倍、18倍和13倍。片仔癀为中药绝密品种,具有极强的产品力,原材料稀缺性加上消费群体对价格的不敏感性,使得产品具有持续提价的可能性。产能方面,经过我们测算,公司片仔癀产量有望在未来5年每年提升产量30-40%不会面临产能瓶颈问题,量价齐升局面有望持续。维持增持-A的投资评级,6个月目标价为72元,相当于2018年48x的动态市盈率。

风险提示:原材料涨价过高和短缺风险,业务拓展不及预期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阿阿胶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