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周一机构一致最看好的十大金股

证券之星综合 2017-11-10 15:00:3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石基信息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石基信息:携手阿里发力新零售 向大消费服务平台演进加速

类别:公司研究机构:新时代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研究员:田杰华日期:2017-11-10

走过软件系统时代:从酒店开始向餐饮、零售等信息化不断扩张

公司在酒店信息化行业市占率高,依托信息化优势不断向酒店行业的上下游延伸。公司目前正在餐饮业复制酒店业的直连模式,移动互联网的发展将推动公司直连模式向低端市场扩展。

公司的平台化战略??从酒店餐饮零售信息化向大消费平台服务商演进

公司预订平台畅联直接打通上下游,正逐步从酒店向餐饮零售领域推广。与阿里、携程、腾讯等合作,汇聚流量端、打通渠道、打造支付平台。以大型数据平台与云服务平台为基础,构建大消费信息服务平台。超越信息化,公司为酒店从开业到完结提供咨询服务。

再次携手阿里,发力新零售,加速公司向大消费平台服务商演进,超市场预期

阿里提出?新零售?,2016年至今已有多项布局。2017年11月2日,公司公告,阿里拟不超过5亿美元入股公司零售信息化平台(石基零售),股权占比38%。整合后石基零售的占中国规模化零售业客户群的6至7成。顶格计算,本次阿里对整合后石基零售投后估值约为87亿人民币,对应2016年备考净利润估值倍数超300倍。本次交易不会产生投资收益,短期或稀释一定利润。长期来看,公司平台化战略实施将加速,本次交易从业务技术协同到财务支持规模都将有利于公司平台化和国际化的目标的实现。

投资建议

公司平台化和国际化战略稳步推进,与阿里战略合作发力新零售,加速平台化战略发展。预计公司2017-2019 年EPS 分别为0.38、0.44 和0.56元。随着公司与阿里的合作的深入,不排除平台化发展进一步提速、未来业绩超预期可能。给予“强烈推荐”评级。

风险:阿里入股事项未能顺利完成的风险,业务进展及业绩不达预期,竞争加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兴通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