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周一机构一致最看好的十大金股

证券之星综合 2017-11-10 15:00:3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天科技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中天科技:优势提升 多元布局的光纤龙头

类别:公司研究机构:平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研究员:汪敏日期:2017-11-10

自主光棒生产,2017年预计1500吨产能:公司光纤预制棒具备自主生产能力,采用源自日本日立的VAD+SHOOT技术,并在引进相关设备和技术以后进行了一定的技术改造,已达国内领先水平。2017年一季度光棒产能已达到1200吨,预计年底产能达1500吨,形成光纤产能3700万芯公里,产能位列全国第三位。

光纤光缆需求维持景气,5G建设支撑2019年需求:2016年以来受运营商传输网建设需求刺激,光纤光缆市场维持高景气,预计光纤光缆国内供给与需求2018年仍将保持缺口,行业景气度维持。2019年起5G网络建设,由于5G基站密度提升,基站侧CU/DU分离,光纤用量大幅提升,将支撑光纤光缆未来需求。受制于光棒供给,具备光棒生产能力的企业将持续受益需求增长。

电缆业务持续中标大订单,海缆、新能源业务增长迅速。公司在电力传输市场保持行业领头地位,电缆业务持续中标高额订单,受益于国内特高压建设,电缆业务保持快速发展。海缆技术与产品获国际多项认证,浅海光缆深海光缆国内市占率70%左右,海底电缆复合缆国内市占率50%左右。2016年我国海上风电累计装机容量163WKw,较十三五规划500WKw目标还有较大差距,行业需求有望释放,预计2020年前我国海上风电建设带来的海底传输线缆需求达70亿元。新能源业务分布式光伏需求稳定增长,募投项目中18亿元用于新能源汽车用领航源动力高性能锂电池项目,完成后将形成年产12亿Ah动力锂电池系列产品。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预测公司17-19年营业收入分别为260.47亿元、307.26亿元、362.92亿元,归母净利润分别为20.65亿元、26.64亿元、33.76亿元,测算公司17-19年EPS分别为0.67元、0.87元、1.10元,当前股价对应PE 19.9x、15.5x、12.2x,首次覆盖给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光纤光缆供大于求导致价格下跌;5G建设对光纤需求推进不达预期;新市场拓展不达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兴通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