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周四机构一致最看好的十大金股

证券之星综合 2017-11-08 15:00:2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光迅科技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光迅科技:业绩稳健增长 创新全面随行

类别:公司研究机构:中银国际证券有限责任公司研究员:吴友文,易景明日期:2017-11-08

光迅科技与科大国盾量子出于战略发展需要,成立合资公司,布局量子通信上游核心光电子器件,进行量子通信光电子器件的研发、生产及销售。我们将目标价格上调至34.20元,维持买入评级。

支撑评级的要点。

三季度业绩稳步增长,产品结构带动毛利率改善。由于第二季度仍处于设备商的库存调整窗口,出货量较低,导致第三季度同比有所下滑。毛利率继今年前两季度均低于20%之后,第三季度显著上升到23.01%,也是从2016全年以来的最高水平,主要得益于接入产品占比下降的同时,传输类产品出货正常而产生的拉动。在各项费用率在均值上下小幅波动的背景下,三季度净利率水平环比和同比都有显著提升。三季报预告2017年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较上年波动在0到30%,范围在2.85到3.71亿元之间。我们考虑到设备商器件库存消化完成、运营商传输设备集采如期启动和前5G承载先行对光网络投资的刚性需求,四季度营收和业绩均有望显著向好,全年业绩有望逼近指引上限。

电信市场投资稳中有升,数通市场仍在面向海外攻坚。国内运营商资本开支步入下降通道,上半年设备需求下降给器件厂商带来压力,下半年移动电信传输设备招标逐步启动,电信市场走出探底。在十九大的推动信息化发展思路指引下,预期运营商投资规模和价格也将趋稳回升。一是国内骨干网100G的全面铺开;二是基于现有OTN架构进行的旨在降低电转换频次的器件调整;三是固网接入向下一代PON技术的全面升级;四是5G基站高密度部署对无线接入回传引入的增量需求,以上四方面构成了电信市场需求长期景气的基础。数通市场的主流客户为美国ICP厂商,在产品和准入份额方面尚需一段时间来扩张。公司25G高速芯片有望在明显实现规模商用,面对快速成长的数通需求,在客户培育方面将蕴藏更多机遇。

全面拓展创新业务和终端应用,有望打开非运营商市场。公司牵头组建“国家信息光电子创新中心”,作为公共平台帮助股东会员和相关企业增强竞争力、降低费用、提升效率、缩短项目周期和加速产业化进展。创新中心可能的重点就是面向终端应用的拓展,包括4K电视数据线、基于物联网的传感器、vcsel等器件需求确实在不断发酵。预计单个iPhone手机vecsel模块开支约8美金,一般手机约4美金。最近公司与模组和手机镜头企业联合开发,已具备了1G的850nmVcsel芯片出货能力,850nm的10GVcsel芯片在测试开发阶段。此次公司以900万元自有现金投资与科大国盾量子成立合资公司国讯公司,开辟了在量子通信上游核心光电子器件上的新布局,包括量子通信领域光电子器件的研发、生产及销售。创新领域的广泛探索有望使公司打开非运营市场的广阔空间。

评级面临的主要风险。

运营商投入不力风险、市场竞争风险、技术迭代创新风险。

估值。

我们预计2017年-19年每股收益为0.59、0.76和0.99元。按照市盈率估值法,参考光通信相关个股和公司龙头行业地位,给予2018年45倍的市盈率,总市值约215亿元,目标价由29.41元上调至34.20元,维持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太阳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