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周四机构一致最看好的十大金股

证券之星综合 2017-11-08 15:00:2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新经典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新经典:业绩符合预期 畅销书龙头增势不减

类别:公司研究机构:国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研究员:张衡日期:2017-11-08

毛利率提升、财务费用下降,公司业绩增长迅速。

1)2017年前三季度实现营收6.94亿元(YOY+12.70%),实现归母净利润1.77亿元(YOY+53.38%);业绩符合预期。公司前三季度净利润增长远超收入增速主要受益于毛利率较高的自有版权业务收入占比提升,公司毛利率同比大幅提升8.17%。管理费用同比增长30%,主要系上市费用增加和摊销股权激励费用;财务费用同比降低1008%,主要系利息收入增加。

2)2017Q3实现营收2.35亿元(YOY+8.20%),实现归母净利润0.69亿元(YOY+42.04%)。公司Q3毛利率同比提升8.69%、环比提升3.28%;盈利能力不断提升。

产品团队选材能力强,自有版权业务扩张不断提升盈利能力。

公司产品团队对图书市场价值判断力优秀,2006年即陆续签下东野圭吾40部版权作品,在中国图书市场掀起“推理热”;上半年经典书《解忧杂货店》依然占据当当畅销榜第2,新书《圣女的救济》、《毒木圣经》也跻身新书榜TOP50。

未来计划三年内投资自有版权4.35亿元,预计采购图书版权1525种,进一步强化自有版权品种布局,同时公司主动缩减低毛利的图书分销业务;自有版权业务毛利率显著高于非自有业务35%左右,预计公司毛利率有望持续提升。

持续受益少儿、文学线上市场高增长,数字图书、影视开发具弹性。

公司对当当网、京东、亚马逊3家图书电商销售收入占比高达50%,上半年全国图书零售市场增速10%,线上销售仍维持30%高增速,主要为文学类、少儿类图书拉动,公司作为文学、少儿畅销书出版龙头依然享受行业增长红利。

同时,公司对储备优质数字版权、布局阅读平台,上半年数字图书板块实现同比60%的高增长;拟稳步涉足畅销书影视开发业务,业绩弹性较大。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

预测2017-19年EPS 分别为1.65/2.25/2.88元,对应PE 41/30/24倍。公司作为畅销书龙头产品能力突出,深耕高成长的少儿、文学图书线上发行,数字图书、影视开发具弹性,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业务拓展不及预期、版权风险、人才流失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太阳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