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8日机构强推买入 六股成摇钱树

证券之星综合 2017-11-07 15:00:2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做买卖建议。

通威股份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通威股份:未来3-5年新扩产20GW电池片

类别:公司研究机构:申万宏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研究员:赵金厚,刘晓宁,宫衍海,韩启明日期:2017-11-07

11月6日晚公司发布公告,子公司通威太阳能(合肥)拟分别与合肥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成都市双流区人民政府签署《投资协议书》,在合肥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成都双流区西航港经济开发区各投资建设年产10GW,合计20GW的高效晶硅电池生产项目,总投资预计为人民币120亿元,其中固定资产投资100亿元,流动资金20亿元。

扩产走智能制造路线,后发效应可期。本次20GW 高效晶硅电池生产项目拟以高效单晶电池无人智能制造路线为主,建设智能化工厂、数字化车间、物流仓储及相关配套设施,在合肥和成都两个10GW 的新项目各新增约60条,共120条高效单晶电池生产线。预计总投资约120亿元,其中固定资产投资约100亿元,流动资金约20亿元。电池片环节生产投资逐年下降,从过去1GW 产能10亿以上投资降到目前6-7亿左右,公司新项目预计未来3-5年投产,未来新投产单位产能投资降至5-6亿元左右,折旧相对老产能优势明显,同时新产线通过提高自动化率提升生产效率与产品质量,新产能后发效应值得期待。

硅片环节价格与成本下降,电池片环节利润空间有望边际增加。2016年公司向集团增发注入电池片资产合肥通威,2017-2019年业绩承诺为6.8、7.7、8.2亿元。

合肥通威目前已形成5.4GW 高效电池产能,其中多晶路线2.4GW,单晶3GW。2017年前三季度单晶硅片供不应求,价格维持高位,多晶电池受益行业需求旺盛价格也相对坚挺,电池片环节总体产能充分,利润空间相对不大。随着2017年多晶硅片环节金刚线切割的全面渗透,多晶硅片非硅成本明显下降,四季度单晶硅片龙头主动降价。我们认为未来1-2年多晶硅片成本下降会带来价格下降,而单晶硅片扩产充分,必然选择跟随降价,中短期电池片环节利润空间有望边际增加。

三季度业绩超预期,业务景气有望持续。10月23日公司发布三季报,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96.13亿元,同比增长24.95%;实现归母净利润15.29亿元,同比增长69.53%。饲料业务周期一般2-3年,目前景气无忧;光伏行业受到国家政策大力支持,未来农业扶贫、户用等领域将持续带来需求增量。我们认为公司目前处在中长期成长通道的关键时点,合理的投资决策将决定公司未来在行业的位置,看好公司未来根据行业发展情况适度扩大份额的态度。

维持盈利预测,维持“买入”评级:公司电池片扩产计划将在3-5年内完成,短期对盈利没有实质性影响,我们维持盈利预测,预计2017-2019年公司实现归母净利润19.27亿、23.43亿、30.04亿,对应每股收益0.50、0.60、0.77元/股,目前股价对应PE 分别为20、17、13倍,维持“买入”评级。

您是不是对行业板块,概念板块,地区板块,全部都一知半解?不需要担心,不需要迷茫,产业掘金【微信号:zqzxcyjj88】将会用最简单的形式概述热点,整理热点!来!立即拿起手机,扫一扫下方二维码关注,更多市场热点中午12点准时发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申万宏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