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1日机构强推买入 六股成摇钱树

证券之星综合 2017-10-31 15:00:5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做买卖建议。

明泰铝业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明泰铝业:三季报业绩符合预期 毛利率创新高

类别:公司研究机构:浙商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研究员:王鹏日期:2017-10-31

业绩增速符合预期,毛利率大幅提升

三季度毛利率提升至10.25%,创出历史新高。公司2017年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73.98亿元,同比增长40.55%;实现归母净利润2.82亿元,同比增长40.74%,增速符合预期;产品毛利率达到9.78%,同比上涨3.05pct,其中三季度毛利率提升至10.25%,创出历史新高,主要原因是20万吨高精度交通用铝板带持续投产以及2万吨车体大部件正式批量供货。

未来预期产品毛利率能维持高位稳定。除车体大部件产品,公司其他产品定价均采用成本加成模式,铝价不断上涨对公司产品造成的影响相对较小;且随着“年产2万吨交通用铝型材项目”的批量生产、“20万吨高精度交通用铝板带项目”的平稳运行以及高附加值铝箔产品产能的扩大,公司产品结构将持续优化,公司产品毛利率总体维持高位平稳。

2万吨交通用铝型材项目实施,目前业绩增长核心驱动力

公司联手青岛四方设立郑州中车,占领河南城市轨道交通用铝市场。该项目进展顺利,公司轨道车体大部件开始批量。项目预期带来8.03亿营业收入、2.27亿毛利润,项目毛利率约28.27%,项目的实施升级公司深加工能力,提升公司盈利能力。

今年10月,中车青岛四方中标郑州市南四环至郑州南站城郊铁路工程(郑州地铁9号线)车辆采购项目,且本次中标项目采购的铝合金车辆共计33列198辆所需铝合金车体全部由郑州明泰交通新材料进行生产,该笔订单预期带来2亿元收入,将对公司2017年及2018年度经营业绩产生积极影响。

12.5万吨车用铝合金板项目稳步推进,2019年业绩发展新驱动

公司拟非公开发行不超过1.05亿股募资12.15亿元投资“年产12.5万吨车用铝合金板项目”,其中轿车车身用铝合金外板8万吨,内板为4.5万吨,预期2019年投产,项目达产后预计实现收入22亿元/年,年均实现净利润1.4亿元。此项目的实施意味着公司进军高附加值汽车用铝合金板领域,极大的优化公司产品结构,提高公司核心竞争力。目前项目已获得证监会审批,公司设备已经订购,项目进展顺利,将承接交通用铝型材项目继续推进公司业绩增长。

盈利预测及估值

我们预计公司2017-2019年实现营收86.97、99.86、128.70亿元,同比增长16.28%、14.83%和28.88%,实现归属母公司净利润3.75、4.44和5.72亿元,同比增长39.13%、18.51%和28.82%;2017-2019年EPS分别为0.73、0.86、1.11元,对应最新股价的PE为18.89、16.03、12.42倍。介于公司在轨道交通领域的优势,同时深入布局交通用铝轻量化领域,公司产品结构不断优化,我们看好公司发展,维持“买入”评级。

您是不是对行业板块,概念板块,地区板块,全部都一知半解?不需要担心,不需要迷茫,产业掘金【微信号:zqzxcyjj88】将会用最简单的形式概述热点,整理热点!来!立即拿起手机,扫一扫下方二维码关注,更多市场热点中午12点准时发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国轩高科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