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16日机构强推买入 六股成摇钱树

证券之星综合 2017-10-13 15: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深天马A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深天马A:三季报预告符合预期 有望深度受益全面屏趋势

类别:公司研究机构:东吴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研究员:王莉,杨明辉日期:2017-10-13

事件:公司发布2017年前三季度业绩预告,预计前三季度归母净利润为5.67亿-7.55亿元,同比增长50%-100%;预计第三季度归母净利润为2.82亿-3.39亿元,同比增长150%-200%。

投资要点

全面屏来袭,深天马享受产业浪潮

全面屏手机构具视觉冲击力,在保持大屏显示的同时可以兼顾良好手感,是手机外观创新巅峰之作。目前,三星GalaxyNote8、苹果iPhoneX和小米MIX2等旗舰机均配备全面屏,Q4作为国产新机密集发布期,预计将有多款全面屏手机发布。

全面屏需要对面板进行异形切割,芯片封装需要从COG改为COF,工艺变化很大,难度很高,随着众多新机型上市,全面屏很可能出现紧缺。公司已具备量产全面屏的能力,正推进与客户的合作,将深度受益于全面屏趋势。

中小尺寸LCD供给改善,公司盈利能力增强

在中小尺寸LCD方面,三星逐步关停中小尺寸a-Si产线,其他厂商也不再扩产中小尺寸a-Si产能,中小尺寸LCD面板价格持续保持高位,公司盈利能力增强。

中国的“双11”购物节和美国的圣诞购物季即将带来,将带动消费电子产品迎来销售高峰,中小尺寸LCD需求将明显增强。而供给在未来一段时间将不会出现明显增加,公司作为中小尺寸LCD面板的龙头,拥有多条a-Si、LTPS面板产线,将充分受益于供给改善带来的盈利能力增强。

OLED布局领先,引领下一代显示潮流

OLED具有自发光、轻薄、显示效果好、适合全面屏等众多优点,随着苹果iPhoneX开始使用OLED显示屏,预计将有众多厂商跟进使用OLED,OLED将成为下一代显示技术。公司领先布局OLED技术,有望引领下一代显示潮流。公司早在2012年即在上海投产一条OLED中试线,积累生产经验。公司在武汉新建的6代OLED产线也已于2017年4月份点亮,有望在年内实现量产。同时公司计划收购的厦门天马在上海有一条5.5代OLED产线,已于2015年投产,收购完成后,将进一步完善公司在OLED领域的布局。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

我们认为公司在短期将充分受益于全面屏趋势,长期将持续受益于LCD供给改善和OLED布局领先带来的红利,未来大概率将继续保持快速成长。我们预计公司2017/2018/2019年EPS为0.76/1.06/1.35元,当前股价对应PE分别为31倍/22倍/17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面板价格大幅下跌;全面屏渗透速度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深天马A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