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16日机构强推买入 六股成摇钱树

证券之星综合 2017-10-13 15: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做买卖建议。

中国巨石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中国巨石:三季度业绩增长加速

类别:公司研究机构:长江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研究员:范超日期:2017-10-13

事件描述。

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64.4亿元,同比增长16.7%;实现归属净利润15.5亿元,同比增长35.9%,扣非归属净利润15.2亿元,同比增长33.7%。

事件评论。

业绩高增长主要源于需求较好。前三季度收入同比增长16.7%,主要源于今年以来热塑、风电、电子等领域需求向好,公司销量随之快速增长。

盈利能力小幅改善,毛利率同比提升1.4个百分点,主要源于产品结构调整和技术升级带来的成本下降;费用率持续下滑,其中销售费率基本持平,管理、财务费率分别下降1个百分点。此外公允价值变动净投资同比减少0.18亿元(外汇远期合约减少所致),投资净收益同比增加0.47亿元(主要来自中复联众)、营业外净收入同比增加0.27亿元。

Q3业绩实现高增长,Q4业绩增长有望再加速。Q3营业收入23.6亿元,同比增长31.0%;归属净利润5.5亿元,同比增长43.5%。但毛利率环比有所下降,一是汇率影响,二是矿石成本略有上涨,对此公司已提价进行成本转嫁。预计Q4业绩增长有望加速,主要源于:一是天然气价格下降后续有望得到执行,二是埃及4万吨产线已于9月份点火。

汇率波动影响有限。Q3环比Q2,毛利率下降2.0个百分点,财务费率上涨0.3个百分点。汇率调整是影响毛利率和财务费率波动的重要原因,在今年人民币升值背景下,出口业务的毛利率、汇兑损失有所承压。公司海外业务约占一半,但从经营指标来看,公司对汇率波动的承压能力较强,一方面源于欧美市场景气向上,给予产品提价基础;另一方面源于套期保值锁定损益上限。我们认为,随着近期人民币单边升值趋势逐步扭转,预计接下来汇率波动的不利影响将会弱化,盈利存在改善可能。

巨石的成长逻辑是在行业结构升级、制造业走出去两大浪潮中收获超行业增长。未来几年是其最好的成长期:1)近几年是热塑技术突破叠加下游需求升级的时期,巨石可凭借成本、技术优势进一步强化龙头地位;

2)近两年也是公司产能布局海外的时期,打破贸易壁垒、避免反倾销税的效应十分显著。公司产能规划奠定了未来三年15%左右的复合量增,同时新产能的投放有望带来内生成本的进一步下降。

预计2017-2019年EPS 为0.72、0.88、1.08元,对应PE17、

14、11倍,维持买入评级。

您是不是对行业板块,概念板块,地区板块,全部都一知半解?不需要担心,不需要迷茫,产业掘金【微信号:zqzxcyjj88】将会用最简单的形式概述热点,整理热点!来!立即拿起手机,扫一扫下方二维码关注,更多市场热点中午12点准时发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深天马A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