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工信部强调加快壮大云计算产业 六股受益

来源:证券时报 2017-10-12 05:53:4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用友网络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用友网络:收入加速向上趋势不改,企业互联网平台战略稳步推进

用友网络 600588

研究机构:东吴证券 分析师:郝彪 撰写日期:2017-08-30

事件1:公司发布2017年半年报,实现营收21.92亿元,同比增长26.0%;

归母净利润亏损6376.87万元,去年同期亏损1.80亿元。

投资要点:

业绩亏损大幅收窄,经营现金流情况良好。在公司实现营收同比增长26%的同时,归母净利润亏损由去年上半年1.8亿元大幅收窄至今年上半年的6377万元。营业成本、销售费用、管理费用同比增长均低于营收增长速度,分别为20.1%、12.8%、12.4%。财务费用同比增长88.6%,一方面由于上半年公司融资规模,另一方面公司针对外币贷款采用了对冲方式,实现近2500万收入,归为衍生金融收入,扣除此部分影响,财务费用同比增长48.3%。

经营现金流净额方面上半年净额-5.76亿元,去年同期-4.70亿元,主要由于员工奖金上半年已支付完毕,去年同期下半年才完成支付。实际上,上半年公司经营现金流流入24.14亿元,高于营收的21.92亿元,现金流情况良好。

毛利率上半年67.81%,略高于去年同期66.21%。

企业信息化新周期推动收入加速增长。企业信息化进入技术升级和业务升级推动的新周期,上半年,智能化、互联网化、云化和国产化推动公司业务重回增长通道。公司软件业务实现营收18.40亿元,同比增长12.1%;云服务营收6872万元,同比增长68.3%;金融服务营收2.84亿元,同比增长295.3%。其中,由于国产化和公司拓展力度加大,传统软件业务稳健增长,预计全年仍有望继续保持15%左右的增长;截止中报,公司云服务的企业客户数约324万,较2016年年末增长21%,预计该业务增长有望进一步加快,未来两年有望实现三位数的增长;金融服务业务方面,支付业务交易额1188亿元,同比增长761%;互联网投融资信息服务业务的累计撮合成交金额178亿元,较2016年年末增长 62%,预计全年该业务保持210%左右的增长。

社会化商业应用基础设施、企业服务产业共享平台两大战略稳步推进。公司云战略清晰,一方面聚焦成为社会化商业应用基础设施,另一方面汇聚生态伙伴打造企业服务产业共享平台。针对前者,公司以PaaS 平台iUAP 为核心,打通IaaS 和XaaS,赋能企业高效低成本地迈向云端。截止17年上半年,公司云业务服务的企业客户约324万,继续稳步增长,有望早日达到服务千万家企业的战略目标;针对后者,除公司自身的云产品,用友云还对接第三方云服务,目前公司云平台拥有300+生态伙伴,后续有望通过投资并购在内的多种方式聚合生态伙伴,实现汇聚百万企业构建企业服务生态圈的战略目标。投资建议:由于传统软件增长速度仍然稳健,云和金融业务增速继续加快,上调公司2017-2019年净利润分别至3.91、6.46、9.71亿元,EPS 分别为0.27、0.44和0.66元。由于云和金融服务业务仍处于亏损状态,将公司业务分拆估值更为合理。2016年云服务业务营收1.17亿元,预计2017年同比增长80%,金融服务业营收2.24亿元,预计2017年同比增长210%,两者营收合计9.05亿元,参考国外可比标的Salesforce 此前的估值,如果新业务给予13倍PS,考虑传统软件业务17年净利润为8.3亿左右,则17年传统业务对应估值仅23倍。考虑用友企业互联网生态圈布局领先,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传统业务增长持续性不及预期,云和金融业务进展缓慢。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申万宏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