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五大券商周三看好6板块36股

证券之星综合 2017-09-12 14:31:4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休闲服务行业:9月板块关注度上升,人民币升值带动出境服务公司 荐4股

类别:行业研究 机构:申万宏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王立平 日期:2017-09-12

本期投资提示:

一周主要回顾与展望:休闲服务指数上涨4.08%,相对沪深300指数上涨4.20%,在申万一级行业里排名第一。板块市值规模小,今年以来跌幅较多,低换手率下,存在轮动的上涨机会。一方面九月旺季数存在季节性催化,根据历史数据,2013-2016年申万休闲服务行业指数九月均取得5个点左右的超额收益,这一效应可能在今年得到持续。同时,十一假期临近,今年中秋与国庆叠加共记8天超长假期,有望推动中长线旅游需求大幅增长。

核心观点:上周出境游服务公司(凯撒、腾邦、众信)领涨,人民币持续走强,对出境游 行业有一定的利好效应。从出境数据来看,今年欧洲地区较去年有所回暖,英国+26.62%(截止6月底),德国+17.84%(截止6月底),法国-2.13%(截止3月底,2016年下滑24.25%)。但亚洲地区由于韩国(上半年-47.23%)、泰国(上半年-2.00%)和台湾(上半年-42.90%)的影响下滑较多。剔除港澳台,根据旅游局公布的半年度数据预测上半年出国游增速在12%左右,较去年的30%左右的增速仍略有下滑,主要是目的地间出现了结构性的调整。航空口径数据与旅游数据基本保持一致,而由于航空数据更易跟踪和监控,所以可以作为反映旅游需求的一个先行指标。7月份航空国内订座量增速为13.26%,国际则同比仅增长3.47%。1-7月份中航信与三大航的国际航班数据同比较低,但叠加人民币汇率持续升值,三季度加十一仍有可能存在回升空间。根据历史数据,汇率对出境游需求的影响系数较弱,但现有美元走弱推动下的人民币升值仍将对市场情绪催化。

上周公司&行业追踪:1.三特索道:

(1)与子公司田野牧歌分别将持有的安吉公司80%、20%股权转让给祥景旅游,转让总价6375万元。

(2)聘任副总裁张泉、邓勇分别担任公司首席运营官、首席技术官。2.ST 云网:重大信息披露违法调查仍在进行中,公司存在暂停上市风险。3.国旅联合:资产重组尚未完成,股票停牌时间延长至9月12日之前。4.锦江股份:锦江股份与锦江电商就公司旗下“锦江都城”、“康铂”酒店预订和系统服务签署合作协议。5.三湘印象:公司董事长黄辉从5月至今累计增持3,00.94万股,占总股份0.2178%。6.黄山旅游:

(1)关于协议转让全资子公司玉屏房产股权给集团公司有关事项获批复。

(2)公司拟将黄山旅游玉屏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100%的股权协议方式转让给集团公司,转让价为22,404.15万元。7.印尼前7个月入境国际游客数量增长23.53%。8.2017年夏季赴俄中国游客同比增20%,莫斯科最受欢迎。9.乐天免税店或放弃仁川机场经营权。10.北京新机场已累计完成投资308亿元人民币,约占计划总投资的39%,总投资约为789.74亿元。11.2017年金砖国家互访旅客人数同比增长134%。

下周大事追踪:2017-09-12三特索道、张家界、新华联股东大会召开;2017-09-14腾邦国际股东大会召开;2017-09-15张家界股东大会召开。

推荐标的:9月份开始行业整体关注度有所提升,但从基本面来看,仍应偏重业绩持续性高的个股。酒店行业复苏的逻辑已经得到验证,而旅游方面即将迎来“超级假期”(十一+中秋共计8天),行业存在一定的边际改善预期。中长期来看,我们继续关注两类机会,一是国企改革背景下传统企业经营效率的顺延到经营业绩的逻辑,二是大休闲时代背景下优质旅游资源和业态对存量需求的吸引。投资组合中我们推荐中青旅、中国国旅,同时建议关注:首旅酒店、黄山旅游。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兴通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