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券商评级:中小板指创20个月新高 9股聚焦

证券之星综合 2017-09-11 15:00:1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直股份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中直股份:空中霸主 扶摇直上

类别:公司研究机构:安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研究员:冯福章,杨光日期:2017-09-11

航空工业直升机板块唯一上市平台:2013年哈飞通过完成并购重组,将航空工业直升机板块的零部件生产及民用直升机整机业务整合注入到上市公司体内,公司成为航空工业集团直升机板块唯一上市平台,并更名为“中直股份”。公司形成“一机多型、系列发展”产品格局,核心产品包括直-8、直-9、直-11、AC311、AC312、AC313等型号直升机及零部件,经过多年的产品型号更新换代已形成较为完善的直升机谱系,同时在直升机和固定翼机的研发制造、复合材料零部件转包生产以及航空螺旋桨制造方面也拥有核心竞争力。公司2017年上半年实现营收53.09亿元,同比下降4.46%,归母净利润1.53亿元,同比下降12.31%。

陆军转型“立体防攻”战略,提升军用直升机需求量:未来空中打击力量将是陆军主要配置的主要战斗力,陆航部队是我军建设“立体防攻”的重要兵种。根据Flight Global 数据统计显示,2016年全球军用直升机总数量已超过52000架,配置在全球160个国家和地区,我国拥有在役军用直升机共801架。我国陆军航空兵已成为世界第二大陆航部队,仅次于美国。根据美国詹姆斯敦基金发文称我国陆航部队有11个陆航旅和1个陆航团,我们预计到2020年将拓展到至少15个陆航旅,我国军用直升机将至少有1000架的需求缺口,在役军用直升机量年均增速20%。

武装直升机多机型稳步列装,在研10吨级通用直升机为未来主要看点:武直-10是由昌飞集团设计研发的我军第一种专业武装直升机,目前解放军所有陆航作战部队全部列装该款国产攻击型直升机,预计未来仍是军队主要采购品种。直-8是我国目前运载能力最强的直升机,直-9直升机是我国军用直升机中数量最多、品类最全的型号,两种机型批量生产多年目前处于稳定阶段。哈飞自主研制的10吨级通用直升机备受关注,有望比照“黑鹰”拥有强大拓展能力,我们预计列装后将成为我军直升机的主力机型,以及公司未来主要业绩增长点通航市场前景广阔,国产AC 系列蓄势待发:公司着力丰富民用直升机产品谱系,包括1吨级AC310直升机、2吨级AC311直升机、4吨级AC312直升机、7吨级AC352直升机和13吨级AC313直升机。根据rotorspot 数据统计,美国民用直升机数量已超过14000架,我国民用直升机仅有909架,并以欧美公司生产机型为主,国产化空间较大。我们预计随着低空领域的逐渐放开,民用直升机的需求量年均增速为20%,相关市场规模将达到1000亿元。同时公司研制的运-12轻型固定翼运输机是我国出口国家最广、数量最多的民用飞机,运-12F 是已取得FAA 认证的新一代通用支线涡桨飞机,“哈飞通用”的成立将有力推进运-12和运-12F 的发展。

投资建议:考虑到通用直升机的列装预期,军用及民用直升机的广阔市场,以及“十三五”末军品订单的集中体现,我们认为中直股份作为国内直升机龙头企业值得关注。预计公司2017-2019年净利润分别为4.51亿、5.40亿、6.98亿元,2017-2019年EPS 分别为0.77、0.92、1.18元,维持“买入-A”评级,6个月内目标价为47.50元。

风险提示:新机型列装不达预期、政策不确定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北证券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