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通信依然高景气 关注物联网和5G机会 七股风生水起

证券之星综合 2017-09-09 07:27:1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高新兴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高新兴:业绩快速增长,不断完善物联网布局

高新兴 300098

研究机构:东北证券 分析师:熊军 撰写日期:2017-09-05

业绩快速增长,符合预期。2017年上半年公司营收8.30亿元,同比增长35.69%;归母净利润1.91亿元,同比增长44.69%;EPS为0.1785元,同比增长44.65%。公司营收增长得益于合并范围内纳入了中兴智联、公信软件等子公司及综合监控系统和公安执法监督产品业务保持较好增长所致。公司业务分布广泛,上半年公安行业实现营收4.12亿元,同比增长54.21%;电信行业实现营收1.83亿元,同比增长18.94%;交通行业实现营收1.74亿元,同比增长30.72%。

外延并购完善布局,收购中兴物联获无条件通过。公司传统业务为运营提供运维服务,后通过外延并购拓展至物联网、智慧城市、公共安全领域。2017年6月30日,公司收购中兴物联获证监会无条件通过,收购完成后,公司将持有中兴物联95.5%股权,同时将藉此机会介入车联网大数据入口,完善整体物联网产业链布局。上半年,联创电子实现营收1.54亿元,净利润6906.51万元。

产品销售+系统销售双轮驱动业绩增长。公司盈利模式由传统的“以系统销售为主”,转为“系统销售+产品销售双轮驱动”,实现收入大幅增加。产品销售方面,以北京为基地的华北营销运营中心建成,至此公司完成了华南、华东、西南、华北等地销售运营中心的布局。上半年公司对立体防控云防系统市场推广开展协同作战,成功使该系统在全国24个省、70多个市、130多个项目布局,并有部分订单落地。系统销售方面,公司新增黎平县2016年“天网工程”、平安深圳视频监控系统三期后端共享平台通用设备项目、海城市社会立体化防控体系建设项目(PPP项目采购)等,合计中标金额超3.4亿元。

盈利预测及投资建议:公司立足传统业务,全面布局物联网、车联网、智慧城市,战略发展目标明确。预计公司17-19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4.21亿元、5.36亿元和6.95亿元,EPS分别为0.38元、0.48元和0.63元,动态PE为33倍、26倍和20倍,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产品销售协同不及预期;物联网业务发展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兴通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