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通信依然高景气 关注物联网和5G机会 七股风生水起

证券之星综合 2017-09-09 07:27:1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烽火通信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烽火通信:增发方案获核准批复,迈向创新发展坚实一步

烽火通信 600498

研究机构:中银国际证券 分析师:易景明,吴友文 撰写日期:2017-08-22

烽火通信于2017年8月17日收到证监会批复,核准公司非公开发行不超过83,736,059股新股,发布于去年4月的定增预案至此尘埃落定。

支撑评级的要点

增发方案规模可观,将全面夯实业务基础提升创新能力。从议案公告以来,经过数次调整,公司拟不低于21.52元/股的价格,发行不超过83,736,059股,募集资金不超过180,200万元。其中5.1亿投入融合型高速网络系统设备产业化项目;2.4亿元投入特种光纤产业化项目;3.7亿元投入海洋通信系统产业化项目;4.1亿元投入云计算和大数据项目;2.5亿元投入营销网络体系升级项目;覆盖传统的网络设备与光纤缆业务,以及云计算和大数据等创新方向,为系统性提升业务能力,发展创新业务打下坚实基础。

公司业务经营长期稳健,将继续受益于国内光网络高速投入。近四年公司总资产一直保持在22%左右的平稳增速,近两年营收增速保持在25%以上,归母净利润增长在15%到20%水平。作为全球光设备和光纤缆龙头,多年稳健发展铸就了牢固的市场地位和核心竞争力:在全球光设备市场以7%的份额跻身前五强,且在汇聚产品市场占有16%的份额,与华为相当。在全球光网络持续迭代升级的背景下,海外市场扩展成效显著,并已突破数通产品领域,逐步塑造全套固网设备链条。前5G时代公司将充分跟随光网络和数通市场的并发增长,带动营业规模与业绩都将稳步快速提升。

依托优质资产,把握ICT融合契机全面深化创新。旗下全资子公司烽火星空是国家级网络信息安全龙头,其大数据平台与服务多年来已形成无可比拟的优势,其大数据收集分析技术转民用预期和发展空间巨大,有望引入重要业绩增量。公司新战略强化了对ICT大融合的投入,着力发展包括交通、能源等六大行业的信息化解决方案应用,以及智慧城市和智慧家庭等跨领域综合解决方案应用,目前已经在湖北省政府信息一体化云平台方面获得了突出进展,在政策扶持和战略导向双重引导下,可以预见未来ICT融合方向将出现远超现阶段的力度和节奏。

预计扣除烽火星空业绩后,公司2017-19年全面摊薄每股收益率为0.76元、0.97元和1.22元,参考可比公司给予27倍市盈率,该部分2017年估值为216亿元。烽火星空部分参考国内相关公司和美股palantir估值水平,给予150亿估值。公司总估值366亿元,对应12个月目标价34.99元,维持买入评级,建议长期重点买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兴通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