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通信依然高景气 关注物联网和5G机会 七股风生水起

证券之星综合 2017-09-09 07:27:1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天孚通信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天孚通信:中报业绩符合预期,新产品厚积薄发

天孚通信 300394

研究机构:西南证券 分析师:刘言 撰写日期:2017-08-09

事件:公司发布2017年半年报,报告期内实现营业收入1.7亿元,同比增长19%,实现归母净利润6097.5万元,同比增长1.3%;基本每股收益为0.33元,基本符合预期。

业绩增长符合预期,投入产出转化正在进行中。由于海外数据中心市场高速增长,及时优化产品结构加大优质客户开拓力度,公司收入方面增长稳定。报告期内公司得益于OSA、ODM和隔离器新产品线进入批量生产,产能陆续释放;海外客户销售同比大幅增长等因素带动公司营业总收入同比增长19%。由于国内运营商市场增速放缓,以及几条产品线投入较大,公司净利润短暂承压。

募投项目陆续达产,传统业务稳步增长。截止至2017年6月30日,公司上市募资的光无源器件扩产及升级项目目前已经完成建设期,资金使用率达到89.4%,项目达产后,将新增年产10800万个陶瓷套管、3000万个光纤适配器、4200万个光收发接口组件的生产能力。随着市场需求的增大和产能的逐步释放,即便考虑到价格的小幅下降,陶瓷套管、光纤适配器和光收发接口组件三大传统产品创造的收入今年将大幅增长。

新产品投入量产,下半年规模效应有望显现。公司以建设研发中心为契机,不断增长研发能力,开发新产品,以满足客户的新要求。近两年开发的多个新产品已完成了前期的新产品导入流程,OSA高速率光器件、带隔离器光收发组件、MPO产品已经逐步进入稳定批量量产阶段。本年度,公司有序推进国内外新客户的开发力度,提高产能利用率和新产品市场份额,做大新产品的增量,预计下半年规模效应显现,为公司业绩增长提供有效支持,未来将成为公司的核心竞争力。

定增布局OSA高速光器件,顺应高速光模块的需求,打开新的增长空间。2017年5月,公司通过定增预案,定增不超过7.18亿元,用于高速光器件(为下游光模块客户提供配套组件)建设项目,2017年6月,证监会受理公司定增申请,进入最终审核阶段。此项目建设期为30个月,边建设边投产,项目达产后,预计新增年产能3060万个高速光器件的生产能力,实现正常年营业收入8.3亿元,净利润1.5亿元,投资动态回报期为4.3年,打开了新的增长空间,对继续保持行业内的优势地位具有战略意义。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预计公司2017-2019年每股收益分别为0.80元、1.07元、1.44元,对应PE分别为29倍、21倍、16倍。公司传统产品线产能逐步释放,新增产品线布局高端产品,都呈现快速增长的态势,并且有较大的发展空间和潜力。参考行业可比公司平均估值水平,给予公司2017年35倍PE,对应目标价28元,首次覆盖,给予“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有源器件发展或不及预期;定增项目进度或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兴通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