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11日机构强推买入 六股成摇钱树

证券之星综合 2017-09-08 15:00:5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爱建集团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爱建集团:信托规模显著增长 金控平台前景广阔

类别:公司研究机构:东北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研究员:张经纬日期:2017-09-08

公司披露2017年半年报: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8.51亿元,同比增加26.35%,实现归母净利润3.60亿元,同比增加15.16%;实现基本每股收益为0.25元,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为5.48%。公司6家核心子公司业务发展均取得不同程度的进展,其中爱建信托实现营业收入5.92亿元,同比增加25.71%,实现净利润3.78亿元,同比增长17.61%。

信托管理规模快速增长,积极推动主动管理转型。爱建信托整体经营良好,受托规模不断扩大。上半年信托公司受托规模已达2626.15亿元,较去年底增幅达33.75亿元。公司积极推动主动管理转型,主动管理规模和信托产品直销规模同比均实现有较高增长。此外,爱建租赁公司经营业绩也实现小幅增长,上半年实现净利润4560.94万元,同比增长3.34%;期末生息资产余额33.64亿元,同比增长28.59%.

握手言和助发展,增资曲靖商业银行不改金控之心。均瑶集团、爱建特种基金会和广州基金三方顺利解决此前股权之争。随着股权之争的握手言和,广州基金的加入将有望扩大公司在华南地区整体业务布局,加强战略投资与合作,促进公司稳定发展。此外,公司增资参股曲靖商业银行决心不变,不断补强公司的金融业务结构,积极推动构建以信托为核心的金控平台。

我们认为随着公司股权之争解决,下一步均瑶集团将正式入驻,携手广州基金有望扩大上市公司业务布局,推动各项业务快速发展。此外,我们看好爱建信托受益于信托行业快速发展,自身主动管理规模快速提升,以及公司下一步加速完善综合金控平台的构建。我们预计公司17-19年EPS为0.59元、0.74元、0.93元,对应PE为23.76倍、18.94倍、15.07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信托行业增速放缓、政策不确定性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北证券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