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11日机构强推买入 六股成摇钱树

证券之星综合 2017-09-08 15:00:5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老白干酒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老白干酒:产品升级提升盈利能力 并购加固省内龙头地位

类别:公司研究机构:东北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研究员:李强日期:2017-09-08

利润大幅增长,Q2收入端提速:公司17H1实现收入11.07亿元,同增6.1%;实现归母净利0.47亿元,同增92.4%,大幅超预期。其中Q2实现收入4.12亿元,同增12.6%,环比Q1提速9.9个pct;实现归母净利0.06亿元,同增205.3%,自2014年以来Q2首次实现盈利。

产品结构升级,推动毛利率快速提升:17H1公司白酒销量比去年同期下降15%,销售收入同比增长6.1%,上半年白酒出厂均价为25.8元/500ml,同比提升25%。分档次看,公司高档酒(100元以上)/中档酒(40-100元)/低档酒(40元以下)销量同比+66.7%/+24.3%/-20.9%,销售收入同比+56.8%/+9%/-15.7%,高档酒在销量和销售收入端的增长均远高于中低档酒,成为拉动公司收入增长的主要动力。17H1高档酒的销量占比为5.9%,同比提升2.9个pct;销售收入占比已达到32.1%,同比提升10.4%。受益产品结构升级,17H1公司毛利率同比提升7.14个pct至61.6%。17Q2毛利率更高达70.07%,同比/环比大幅提升11.04/13.49个pct。由于公司加大品牌宣传投入,加强市场促销力度,17H1销售费用率同比提升6.27个pct至33.58%(广告费+0.22亿元,促销费+0.38亿元);管理费用率/财务费用率同比-0.27/-0.91个pct。综合来看,公司17H1净利率提升1.92个pct。

Q2省外扩张加速,并购巩固省内龙头地位:Q2公司省内/省外收入环比-45.4%/+10.6%,省外Q2淡季收入环比Q1旺季出现增长。主要系公司二季度开始加码省外市场,单季度省外经销商增加105家,而同期省内经销商仅增加36家。Q2省外收入占线下收入比例达17%,环比Q1提高8个pct。公司拟以13.99亿元收购丰联酒业旗下四家酒企,有望通过外延并购加强对冀北薄弱市场的布局,实现区域互补,加固公司在河北省的龙头地位。

盈利预测:预计2017-2019年EPS为0.47元、0.74元、0.91元,对应PE为48倍、30倍、25倍,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并购进展不达预期;行业竞争加剧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北证券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