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五大券商下周看好6板块26股

证券之星综合 2017-09-08 14:35:2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休闲服务行业:中报业绩增长平稳,个股持续分化 荐4股

类别:行业研究 机构:申万宏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王立平 日期:2017-09-08

年初至今申万休闲服务指数下跌7.27%,同期沪深300 上涨15.72%,中证500 上涨4.13%。个股方面,分化较为明显,仅首旅酒店(51.78%)、中国国旅(40.59%)、黄山旅游(3.21%)、锦江股份(2.81%)、曲江文旅(0.66%)涨跌幅为正。市场风格整体仍偏谨慎,行业整体估值较高,部分无业绩支撑个股仍待消化。

2017 年中报各家业绩剔除外延并表影响后增速较为平淡,细分行业中,免税和酒店较为亮眼。分板块来看:(1)景区子板块:传统景区整体增长较为稳定,重点关注休闲游的发展趋势。2017 上半年天气情况较为乐观,极端天气减少,天气因素总体上对休闲旅游业呈影响积极。根据北京,上海,广州等全国23 个主要城市上半年的天气数据,2017 年上半年雨雪天气总数同比减少11%,57%的城市雨雪天气周末占比同比下降(下降幅度大于15%),或与去年同期持平。除丽江与张家界,所有城市节假日周末雨雪天气占比同比下降,或与去年同期持平。从各景区接待人次情况来看,海南地区在去年整治后今天出现回弹(过夜游客+12.60%),张家界地区因中韩局势紧张,韩国客源较去年同期大幅减少。中青旅旗下乌镇景区进入成熟增长期,8 月提价将直接增厚公司利润。古北水镇高速成长期下净利润率有望向乌镇逐步靠拢。

(2)酒店板块:受益于行业整体的复苏,主要有限服务酒店经营指标出现明显上行,在直营店的高弹性下利润增长可观。从原先的中端升级拓展到经济型复苏,其中华住酒店入住率已超90%,经营效率领先下成本费用明显改善。首旅如家的直营店占比最高,因此行业复苏中向上弹性最高,预计如家自身内生利润增长超过40%。

(3)免税板块:免税行业上半年事件催化较多,“十三五”期间,行业将持续受益于政策红利。同时受益于海南地区的旅游回暖,中国国旅(营收+22.46%)旗下三亚免税店营收上半年同比增长24.22%。随着人民币走强,汇兑成本将得到修复并持续改善,同时合并日上北京后渠道端明显提升,北京机场首年亏损可能低于市场预期。

(4)旅行社板块:出境游增速回归理性区间,人民币走强利好。旅行社剔除并表因素后整体增速较去年略有下降,但增速仍处于板块前列。人民币持续走强,对出境游 行业有一定的利好效应,但整体来看,由于出境游中港澳台占比仍有近半,整体出境游市场仍偏谨慎。

整体来看个股仍以业绩为先,部分个股仍需消化估值,景区旺季行情的表现不会太强。2017夏季有所提前,旺季效应预计有所延长,但从7、8 月天气来看,华东地区降雨增多,预计对华东地区旅游业将造成一定影响。综合考虑去年G20 的效应,华东仍具有增长潜力。

我们维持行业同步大市的观点,给予“中性”评级。短期内,传统旅游旺季到来,景区类个股业绩增长。中长期来看,我们继续关注两类机会,一是国企改革背景下传统企业经营效率的顺延到经营业绩的逻辑,二是大休闲时代背景下优质旅游资源和业态对存量需求的吸引。投资组合中我们推荐中青旅、中国国旅,同时建议关注:首旅酒店、黄山旅游。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金岭南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