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五大券商下周看好6板块26股

证券之星综合 2017-09-08 14:35:2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有色金属行业:工业金属普涨,钨价表现亮眼 荐7股

类别:行业研究 机构:平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陈建文 日期:2017-09-08

行情回顾:上周申万有色金属指数大涨6.79%,跑赢沪深300指数(+0.92%)5.87个百分点,在28个一级行业中排名第2。细分行业来看,各细分行业均收涨,钨(+11.5%)、其他稀有小金属(+9.76%)、锂(+9.07%)、铜(+8.35%)等涨幅靠前;公司来看,寒锐钴业因钴价上涨致业绩超预期,上周大涨46.4%,其次分别为翔鹭钨业(+34.6%)和鹏欣资源(+22.6%);菲利华(-2.46%)、江丰电子(-1.55%)和丰华股份(-0.74%)等跌幅靠前。

价格速览:工业金属:上周美国8月ADP预好,工业金属普遍上涨,LME表现强于上期所。因美国通胀数据表现不佳及下游需求强劲的影响,LME铜上涨2.24%;因环保限产及需求强劲影响,LME铝上涨2.05%,SHFE铝上涨0.36%;铅价小幅回升,LME铅上涨1.82%;因环保去产能政策加剧锌的供应缺口,LME锌上涨3.10%;因当前锡矿开采成本逐渐抬升,以及雨季因素影响,LME锡上涨1.10%;因国内去产能以及印尼、菲律宾等地区镍产量下滑,镍价延续上周涨势,LME镍上涨3.32%。贵金属:受美国8月非农数据低于预期及半岛局势升级的影响,上周贵金属收涨,其中COMEX黄金上涨2.50%,COMEX银上涨3.99%。小金属:钨、钴等小金属延续前期涨势,上周钨(钨精矿,+14.85%)、钴(+2.86%)等小金属涨幅居前;镁小幅回调,上周镁(-2.60%)、锑(-1.75%)等小金属跌幅居前。稀土氧化物:上周稀土产品价格继续分化,轻稀土表现较好,氧化铈(+12.90%)和氧化镧(+4.58%)上涨明显;中重稀土小幅回调,氧化钇(-5.36%)和氧化镝(-3.45%)跌幅较大。

行业动态:广西百色出台《关于加快铝产业二次创业的决定》,争取2020年铝产业工业产值达2000亿元;环保部联合六省市印发《京津冀及周边地区2017-2018年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量化问责规定》;于上周二从平壤市顺安一带发射一枚弹道导弹,经过日本上空后落入北太平洋海域;中国稀土行业协会秘书长马荣璋第九届中国包头稀土论坛上表示,下半年国内稀土供应将出现政策性不足,预计进口矿产品数量可能出现较大幅度增长。

投资建议: 宏观经济形势趋稳回升,有色金属需求向好。供给端随着我国环保力度增强,有色金属行业供给端收缩日趋明显,我们维持行业“强于大市”的评级。我们建议关注供给侧改革力度大,供需结构不断好转的铝、铅锌和稀土行业,相关公司有神火股份、驰宏锌锗、中金岭南、五矿稀土等。长期看,随着新能源汽车快速发展,动力电池相关锂、钴矿产资源受益显著,有望进入长景气周期,建议关注洛阳钼业、华友钴业、天齐锂业。

风险提示:需求低迷、供给侧改革低于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金岭南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