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五大券商下周看好6板块26股

证券之星综合 2017-09-08 14:35:2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交运行业:混改进程不断深化,汇率升高关注航空板块 荐7股

类别:行业研究 机构:联讯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牛永涛 日期:2017-09-08

一周市场回顾

上周两市出现近期新高,上证综指报收于3367.12,周涨1.07%;深证综指报收于1956.35,周涨2.42%;交通运输(申万)板块周涨2.03%报收2991.30点。各子板块均实现不同程度的下跌,表现整体略优于大盘,其中铁路运输周涨2.70%,高速公路周涨1.43%,公交周涨1.51%,航运周涨2.96%,物流周涨0.70%,港口周涨2.85%,航空运输周涨2.09%,机场周涨2.19%。个股方面,上周涨幅居前的个股是:铁龙物流(13.58%)、东方嘉盛(13.38%)和嘉诚国际(12.81%)。跌幅居前的个股是:恒基达鑫(-4.01%)、天海投资(-3.39%)和音飞储存(-2.51%)。

铁路公路板块

铁路7月中国铁路旅客周转量为1398.55亿人公里,同比增加8.40%,环比增长35.37%;7月中国铁路货物周转量为2209.00亿吨公里,同比增长19.50%,环比上涨2.27%。铁路混改主题经过短暂市场预期回调之后,继续发酵升温。继上月铁总推出21个土地综合开发项目之后,又推出11个铁路土地综合开发项目,涉及土地约5700亩;综合土地发展、资本注入、组织结构改革多同并进,持续看好铁路板块混改逻辑导向的市场机会,继续推荐铁龙物流、广深铁路、大秦铁路。公路板块,地方经济带动各地公路板块增长,股息率较高,具有较高的安全边际。推荐成本管控效果良好,扣非净利润实现同比增长的赣粤高速,关注9月份金砖会议概念主题下的福建高速。

航运港口板块

航运板块,上周干散货BDI指数收于1209点,周平均值1209.2点,周涨1.79%。集运CCFI指数收于846.73点,周跌0.83%;SCFI指数收于821.35点,周跌4.49%。航运运力交付与需求增长保持相对平衡状态,干散货、集运增长势头放缓,航运作为大宗商品的周期股,伴随前周期股产生股价波动。集运整体景气度提升,业绩较1季度进一步改善。油运增长受阻,利润下滑。关注中远海控、中远海特。港口方面,八大港口半年报出炉,除大连港外,其余均保持了营收同比增长;净利润数据则相对不乐观,天津、厦门、盐田三港出现了不同程度的净利下滑。营口港、日照港、南京港三港营收、净利润同比增速为正。推荐业绩释放超预期港口龙头上港集团及宁波港。关注与雄安新区规划建设相关的唐山港。

航空机场板块

航空油价近期下跌后略有回调,人民币汇率升破6.66关口后,继续下降趋势,9月1日美元兑人民币即期汇率6.5679元,周跌1.45%。国内航企公布了7月份的生产运营数据:南航保持稳定增长;东航国际航线旅客量下降3.3%;国航国际航线旅客量下降8%;海航继续保持高速增长的态势;春秋航空平均客座率略有回落,仍为行业最高;吉祥航空旅客运输量增长25%。暑运接近尾声,继续推荐弹性最大的南方航空、具备混改预期的航企龙头中国国航,关注东方航空。机场板块,伴随暑期旺季流量增加,免税招标落地及收费政策落地,机场业绩价值可期。推荐T2即将投产、非航收入超预期的白云机场和盈利能力强、产能富裕,免税店合约即将到期的上海机场。关注9月份金砖会议主题概念下的厦门空港。

快递物流板块

物流板块,推荐诚通控股,可能受益资产重组的中储股份以及国企混改主题下的招商局旗下低估值公司外运发展。关注9月份金砖会议主题概念下的象屿股份、建发股份。快递板块,三通一达半年报发布,业务量增速分化,竞争格局逐渐改善。中通业务量居首,实现27亿件,同比增速40%;韵达完成业务量20亿件,同比增速44%。中通、韵达市场占有率逐渐攀升,圆通、申通略有下滑。国务院频频发文,推动物流快递行业降本增速,成本管控成为关注焦点,优选成本控制出色,利润率高的公司,推荐顺丰控股、韵达股份。

投资推荐组合:铁龙物流、广深铁路、大秦铁路、韵达股份、顺丰控股、南方航空、中储股份。

风险提示:改革不及预期、中国经济下行等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金岭南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