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通信:混改蓄势与物联网提速 驱动行业向好

证券之星综合 2017-09-04 10:31:4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通宇通讯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通宇通讯:借物联东风 迎业绩拐点

通宇通讯 002792

研究机构:太平洋 分析师:刘翔 撰写日期:2017-08-25

物联网东风袭来,基站天线业务增长可期:2016年由于4G基站的规模效应阶段性显现(特别是中国移动),运营商投资4G网络的资本开支有所下滑,导致公司近年营收有所下降。随着物联网业务的大力开展,政策支持,2017年6月工信部也明确了2017年末NB-IoT网络基站规模达到40万个,2020年基站规模达到150万个的目标。从技术实现来看,无论是新建NB物联网基站(新购天线),还是通过原有2G基站升级支持物联网(替换原有天线),天线业务的需求增长是确定性的,公司作为A股基站天线设备龙头企业,首当受益。

通信行业内生变化,迎来利润增长:从近期中国移动连续开展多次天线招标采购(包括94.6万面含900MHz\1800MHz\F\A\D频段,46万面含美化天线、小型化天线等,111万面含窄带物联网天线单频\双频)可以看出,一方面验证了天线需求增长的确定性,另一方面也基本明确了针对天线设备,运营商集中采购代替通过设备集成商打包采购的方向,由于减少了中间环节,对天线厂家毛利率会有一定提升。对中国电信、中国联通而言,将2G的优质低频段迁移给4G使用,也是未来提升网络覆盖能力的大趋势,在这种趋势的作用下,部分老旧天线的替换也会促进公司利润的增厚。最后,中国联通的混改筹集资金主要用途之一“4G能力的提升”,对公司天线业务也有积极促进作用。

产业投资基金+大通信布局,确保业绩增长持续:公司合作设立“通宇中科产业并购基金”,基金规模为10亿元(其中公司认缴出资比例占40%)。主要投资领域为移动通信、军事通信、专网通信和光通信、物联网、智慧城市、大数据等。2017年4月,公司以2880万元收购西安恒通通信技术60%股权,涉足军工通信(业绩承诺扣非净利润2017、2018年为300万元、500万元),2017年5月以9500万收购深圳光为光通信,同时增资3500万元,获得58.8%股权,切入光通信领域(业绩承诺扣非净利润2017、2018年为1600万元、2100万元),同时公司依靠强大的技术储备优势和较好的生产管理成本优势,目前在海外拓展中较为顺利,预计今年海外收入占比比去年同期会有所增长。整体来看,通过外延并购结合已有资源共享,以及主业营收增长,公司业绩拐点显现,利润增长持续可期。

投资建议:预计公司2017-2019年每股收益为1.08元、1.30元、1.55元,对应PE为31.82倍、26.50倍、22.21倍,给予公司43倍估值,对应目标价为46.5元,首次覆盖给予公司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物联网产业发展不及预期,运营商资本开支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深桑达A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