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通信:混改蓄势与物联网提速 驱动行业向好

证券之星综合 2017-09-04 10:31:4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宜通世纪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宜通世纪:参与联通混改 物联网平台驱动成长

宜通世纪 300310

研究机构:国金证券 分析师:张斌 撰写日期:2017-08-28

业绩简评

宜通世纪公布2017年半年报,2017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0.44亿元,同比增长33.75%;实现净利润1.04亿元,同比增长21.98%。

上半年公司收入结构中,通信网络技术服务实现收入8.3亿元,同比增长38%,毛利率下降4.58%。系统解决方案实现收入0.59亿元,同比增长83%,毛利率上升30.11%。2017年上半年,公司研发投入共计4298.51 万元,增长79.28%,占主营业务收入比例为4.12%。

经营分析

传统业务增长迅速,物联网平台驱动增长:在通信网络技术服务方面,2017年上半年营业收入增长37.86%。公司一体化维护在报告期内中标运营中国移动11个省的项目,运营中国铁塔、中国联通和中国电信等运营商多个省市的项目;通信工程服务业务保持稳定增长;网络优化市场利用信令大数据技术推出高端网络优化服务平台,业务收入增长较快。但上半年由于运营商资本开支削减导致竞争激烈,中标价格降低,部分维护项目出现亏损,从而导致毛利率下降4.58%。我们认为,随着公司在天线设备的持续研发投入以及未来5G到来,传统业务有望企稳回升。

物联网加速落地,CMP/AEP平台带来成长:截止今年上半年,联通物联网平台注册用户数已经达4360万户,环比增速超过40%。计费用户达到1470万,利润达到1758万元。我们认为,工信部发文要求今年年底建成NB-IoT基站40万个,电信、移动实行物联网模组补贴均会加速物联网落地,物联网连接数有望快速增长,宜通世纪的物联网平台全年有望达到3500万的利润增厚。同时子公司基本立子与德国Cumulocity公司合作公、开发AEP平台,已经与与中国联通部分分公司开展合作运营物联网使能平台服务,今年上半年共签署合作协议43份,全年连接数有望超过100万。

并表倍泰健康,纵向布局行业应用:宜通世纪今年上半年完成对倍泰健康的收购,并在五月实现并表,两个月贡献1292万利润。目前倍泰健康产品已经和基本立子平台的对接,与运营商合作一起推进分级诊疗方案的落地,目前已有多个项目在启动,有望在下半年进入实施阶段,全年有望超过业绩对赌。我们认为,公司在顺利收购倍泰健康后,在“连接”和“平台”布局的同时,纵向布局行业应用,后续医疗健康领域会成为公司看点。

参与联通混改,获得竞争优势:宜通世纪此次参与中国联通混改,投资2亿元,持有中国联通0.094%的股权。我们认为,联通在和宜通世纪双方之前已经在物联网平台进行合作,此次混改入股有望进一步绑定两者合作关系,在物联网平台的竞争中获取优势。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

我们维持公司2017-2019年净利润2.8亿,3.8亿,5.3亿元,对应EPS 0.32,0.43,0.60元,对应44,32,23倍PE。维持公司“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

物联网业务发展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深桑达A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