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通信:混改蓄势与物联网提速 驱动行业向好

证券之星综合 2017-09-04 10:31:4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国联通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中国联通:混改方案出台 公司踏上新征程

中国联通 600050

研究机构:光大证券 分析师:田明华 撰写日期:2017-08-24

中国联通公布了混改方案,公司拟向战略投资者非公开发行不超过约90.37亿股股份,募集资金不超过约617.25亿元;由联通集团向结构调整基金协议转让其持有的本公司约19.00亿股股份,转让价款约129.75亿元;向核心员工首期授予不超过约8.48亿股限制性股票,募集资金不超过约32.13亿元,上述交易对价合计不超过约779.14亿元。

引入战略投资者,有望形成优势互补的利益共同体和市场化决策

我们认为此次引入的四类战略投资者,将与联通进行多层面的创新合作,形成优势互补的利益共同体,包括在零售体系、渠道触点、内容聚合、家庭互联网、支付金融、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CDN、产业互联网、支付金融领域形成较好的协同效应。董事会在保持国有股份超过51%的同时,实现了股权多元化,董事会分配初步考虑“6、4、5”,6是国有代表、4为民营代表,5为独立董事,多元化的架构有望迎来更加市场化的决策。

基本面触底反弹,发展趋势有望向好

2017 年上半年,公司转变传统由移动业务成本拉动的模式,在低用户成本和少补贴的情况下,移动服务收入同比增长5.2%。公司发力营销模式的转变,发挥了大数据的优势,在创新型业务领域,IDC 实现收入58 亿元, 同比增长22%;ICT 实现收入18.7 亿元,同比增长15.6%;IPTV 实现收入8.1 亿元,同比增长36.1%;物联网连接数突破了5000 万,上半年已实现净利润约7.8 亿。

蓄势待发,聚焦5G未来

此次众多战略投资者的引入,一方面为联通在5G 未成熟前,持续加强4G 覆盖和深化提供强大的资金保障,另一方面,未来5G 的布局需要雄厚的资本开支以及技术支持,此次混改将是公司抢占5G 布局的重要促进因素。另外,后续随着和互联网巨头在通信增值业务合作中的深化,我们看好联通在5G 时代的发展前景。

首次覆盖给予“增持”评级,目标价9.96 元

我们预计公司17-18 年EPS(完全摊薄)分别为0.06 元和0.09 元, 参考全球主要运营商平均PB 水平,公司当前估值水平低估,考虑此次混改带来的净资本的增加和后续业绩的快速增长,我们给予2.2 倍PB 估值,对应目标价9.96 元,首次覆盖给予“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体制改革进度不达预期,创新业务拓展不达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深桑达A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